您所在的位置:房产频道 > 房企热点 > 正文
泰禾大院系重启,为何经得起高端客群的挑剔?
2021-10-22 15:49: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9月,泰禾集团在京金府大院、西府大院“双大院”的推新归来迎来市场积极反响。无论对于北京楼市还是对于泰禾自身来说,都是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

就北京楼市来说,今年9月出现的一个明显变化是,新房成交环比、同比均出现下降。全月成交商品房6841套,环比下降14%,同比下降21%。但在这当中,豪宅成交量不降反升。统计显示,9月,7万+豪宅签约748套,环比上涨23%,同比上涨82%。

占据北京西三环核心地段的西府大院、占据北京四环核心地段的金府大院,都感受着豪宅市场的温度。北京金府大院在8月底推出四叠样板间后,9月实现认购4亿元;西府大院9月下旬重启开始蓄客后,也迅速赢得市场关注。这对于当下强力复苏的泰禾来说,无疑都是积极信号。

image.png

北京泰禾西府大院

在见惯了高端产品的北京客群眼里,泰禾大院系产品经得起挑剔,赢得了青睐。

从一线核心城市北京到二线省会城市福州,无论位于东二环核心地段同属大院系产品的金府大院,距离东泰禾不过几分钟车程的鼓山院子,还是位于福州文脉福地螺洲古镇的福州院子同样有赢得高端客群的底气。无论是北京还是福州,市场自有的逻辑是共通的。

对稀缺资源的占有是豪宅的价值基础

决定房地产价值的核心要素,是地段、地段、地段。

豪宅之所以成为豪宅,豪宅之所以受到市场关注,首先都离不开核心优质地段这一基础,优质地段就意味着对稀缺资源的多重占有。

例如北京西府大院位于北京西三环核心板块,北京金府大院位于南四环,西府大院正对新兴的丽泽金融商务区,金府大院距离丽泽金融商务区也不过几公里。全新的丽泽金融商务区,这是北京市和丰台区重点发展的新兴金融功能区,已被纳入首都"一主一副三新四后台"的金融业发展规划布局,并被明确为首都金融业发展新空间。截至今年6月,丽泽商务区入驻的企业共有658家,国家金融机构、大型金融央企、商业巨头等集聚,如华为总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银河证券、长城资产等等,未来发展潜力不可小觑。

image.png

北京泰禾金府大院叠拼样板间

对于西府大院的重启,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真正的绝版地段是西府大院受关注的首要原因。当下核心地段纯商品住宅地块和房源供应的稀缺,也凸显了这一类豪宅的优势。此外,还有业内人士认为,核心城市核心地段优质产品的保值力和抗风险性,这是支持这类产品始终获得市场关注的重要原因。

类似在福州,位于东二环核心板块的福州金府大院项目,同样首先占据着核心地段,占有着丰富的配套资源。东二环泰禾商圈,已经是福州城市发展的新活力引擎,是福州人的主要的休闲中心、娱乐中心、办公中心,优质的圈层资源鳞次栉比,从东二环泰禾广场到凯宾斯基等三大国际酒店,再到周边晋安机关幼儿园、福州十中、三中以及规划中的华中师大福州学校等名校资源,还有金鸡山公园、东湖公园、牛岗山公园、鹤林生态公园、晋安湖公园等数千亩生态公园绿肺。

对优质资源的占有,是福州金府大院重新占领福州豪宅制高点的基础。

匠心产品的打造是豪宅的价值内核

稀缺资源的第二个层级是产品的不可复制性。具有豪宅开发基因的企业+顶级的产品设计团队+精细化的施工落地+高端的配套服务体系,才能呈现难以复制的豪宅产品。

提豪宅必提中式,提中式必提院子,提院子必提泰禾。这已经是近年来房地产行业公认的行业现象。“大院系”则是泰禾集团继“院子系”之后打造的城市豪宅产品线。无论是大院系开山之作北京西府大院,还是后来的北京金府大院和福州金府大院,在整体园林规划方面,“大院系”将城市顶级豪宅的打造理念与“院子系”中式造园的规制融合,将院子系的“坊巷规制”和大院系的“九州盛景”园林气韵融汇于一园,惊艳了市场。

有盛景园林,才有泰禾院落;有顶级居住空间,才有泰禾精品。

以北京金府大院最新四叠院墅为例,户型设计上匠心独运,打造北京罕见的5居叠拼户型,五居叠墅,四间卧室朝南;6.7米面宽主卧套房,独栋别墅级别的7米挑高客厅,这些价值点共同成就北京四环之上稀缺城市别墅。

在福州,东泰禾旁的鼓山院子也堪称占据稀缺资源的城市别墅。项目地处鼓山仅有的三公里城市宜居山麓,距东二环核心商圈仅5分钟车程。市中心罕见的1.02低密墅区,借助半山坡地地形优势,层层退台布局,每个台地都拥有瞰城视野,其间又打造了四坊十二巷,独门独院设计,有天有地,空间利用率高。

image.png

福州鼓山院子

至于直接处在东二环核心的福州金府大院,打造约185-300平米的平层大宅,以270°天幕端厅视野、9.3米超级宽厅、17米大面宽,将园林美景尽收眼底,放大生活格局。三梯两户/两梯一户设计,实现了在传统一梯一户的基础上,增加一部电梯供保姆使用,充分保证居住的私密性和安全性。这种仪式感、尊崇感备至的豪华配置大宅,在福州豪宅市场,也是难得一见。

image.png

福州金府大院

从地段到产品,两手强、两手硬——在稀缺地段之上,以城市巅峰的精品住宅聚焦市场瞩目,这是泰禾系列产品特别是大院系抢占市场的又一大法宝。

当然,还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当下备受关注的泰禾来说,无论在北京还是在福州,处于现房或者准现房阶段的产品,也是给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

复苏的泰禾、优质地段上的精品项目回归,这才是高端置业客群期待的、需要的。(泰禾集团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