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房企库存高企净利润首现负增长 借双11快速去库存

house.fjsen.com        2014-11-07 16:30: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近日,随着限购、限贷政策的放开,公积金政策的调整,再加上多地推出的税费补贴政策,房地产市场有些“回暖”,然而,对于库存高企的房企来说,仍然面临着巨大压力。临近年末,不少房企加快推盘节奏,想方设法高调揽客,为年终冲刺做最后一搏。

出招借“双十一”快速去库存

6日,远洋地产宣布将与京东集团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展开合作,双方协议,在“双十一”期间,以互联网金融众筹的方式,针对远洋地产在全国12个城市的25个项目近万套房源进行营销尝试以消化库存。

据远洋地产负责此次众筹项目的人士介绍,不同于过往房地产企业与互联网合作以区域、项目为单位的小范围试水,远洋地产旗下项目均参与到跨界众筹当中,计划让利超过亿元。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包括两方面的众筹,一是“没钱买房帮你凑”,二是“有钱买房帮你省”。优惠活动将从11月11日起开始,持续到12月初结束。其中,北京共有远洋新天地、远洋天著、远洋春天著和远洋傲北四个项目参与。

远洋地产方面透露,此次京东众筹平台上的房源均以众筹产品形态出现,并非直接在线上销售。可能的一种形式是:各房源为一定折扣的众筹产品,用户交纳一定的金额支持该项产品,达到设定的规模后,即表示该项产品众筹成功。

众筹成功后,京东会将用户之前交纳的金额返还给用户,再向用户发放条形码,让用户去线下购房。

借助“双十一”推盘去库存的不仅仅是远洋地产。3日,中化集团旗下方兴地产和乐居控股正式宣布,即日起启动“11·11光盘节”活动,双方将在全国11座城市22个项目推出主要针对老业主的线上线下多形式优惠活动,总优惠金额达3.3亿元。

此外,搜房网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9个城市率先启动“首届房产双十一购房季”线上预订。包括万科、保利、华润、首开、首创等超过50家房企近100个项目。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持续超过半年的低气压市场对部分房企造成了较大影响。对于房企来说,不管什么形式的促销,其目的都是为了加速去库存。

远洋地产就是一例。因面临较大库存压力,甚至因库存突增,遭到了评级机构瑞信的评级下调。瑞信表示,远洋地产上半年的存货按年增60%,其预售的销售率一直较低,潜在改善前景不足,评级由“跑赢大市”降至“中性”。

在此影响下,远洋地产5日发布公告,为剥离非核心业务,销售较慢、毛利率较低或位于三线城市项目,将出售一批位于大连、杭州、秦皇岛、青岛的项目公司,以减少存货,共套现28.24亿元。

压力负债再度大幅提升

房企一改之前强势主动抛出各类诱惑的背后,是其面临的多重压力。

10月底,被称之为房企最差三季报报告单已经全部交出,A股144家上市房企三季报营收整体增速从去年的36.78%大幅下滑至9.78%,净利增速也从增长33.17%转为下降8%,为13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与此同时,库存高企达到2.3万亿元高位,同比上涨21.05%。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