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房地产企业“出海”渐成趋势 需克服法规水土不服

house.fjsen.com        2015-11-23 20:56:2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房地产企业“出海”正在渐成趋势。在此背景下,第二届地产全球化暨海外投资高峰论坛日前在北京召开。与会专家表示,当前在国际、国内多重因素作用下,中国房地产企业的海外拓展需求和中国投资者进行全球资产管理配置的需求叠加互促,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出海”合力,由此也带动了中国资本向境外教育、移民、金融等更广阔领域的不断延伸。

亨瑞集团董事会主席邹亨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多数房地产企业在国内面临非常大的压力,不敢在国内投资,而海外房产投资预期可观。“国内房地产企对海外房产投资的预期回报是10%-15%左右,项目运作正常的话,便能达到这个预期。”

但房地产企业“走出去”过程中也会遇到困难。以中国房企赴美开发项目为例,不少企业因为缺少“美国式”的管理经验,缺乏美国政策法规知识,造成各种“水土不服”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他们需要借助具备美国本土经验的专业机构,协助解决对外投融资等方面的难题。”邹亨瑞说。

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在演讲中指出,房地产企业“走出去”要先破除国内房地产开发的思维枷锁。“海外不动产市场发展时间早、成熟度较高,产品与服务的理念更为深入,中国房地产企业必须抛掉固有思维模式,积极寻求转变和转型。”

开幕式后,作为本届论坛的最大亮点,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中房集团,以及美国最大的地产投资商之一Stockbridge集团与亨瑞集团,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投资总额高达上百亿美元。

此次峰会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亨瑞集团承办,以“开拓海外商机,实现财富增值”为主题,旨在为中国房地产企业“走出去”寻找新机遇、探索新思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王忠明、原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等上百位行业专家出席了峰会。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