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房企“爱上”众筹 筹到的都是什么?

house.fjsen.com        2015-11-20 14:03:22      门庭婷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10元众筹抢购一折购房资格”、“参与众筹,综合收益可达14%”、“众筹定制理想中的居所”……又是一年双十一,楼市的线上营销也同样热闹非凡。

去年的双十一,远洋地产联合京东推出了“参与众筹,1.1折买房”和“凑份子、免首付”的活动,首次将“众筹”这一概念引入了北京楼市。时隔一年,众筹在楼市中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但同样是“众筹”这顶帽子,帽檐下的真实面目却大相径庭。营销手段、融资新方式、锁定目标购房人……不同的操作方式和投资回报率背后是各房企和互联网金融平台对于房地产“白银时代”新的融资和营销模式的探索。业内人士提醒,参与房地产众筹,还是应认真了解众筹产品背后的操作模式及收益组成,认清参与目的再选择是否要加入众筹。

纯营销事件 开发商要人气 参与者要运气

“参与众筹,1.1折买房”、“10元众筹抢一折购房资格”……房产众筹,这个曾经对于购房人特别陌生的概念,正在频繁地出现在各房企和项目的宣传推广上。

2014年11月11日,远洋地产联合京东金融推出了房产众筹产品,产品形式包含三种,一是众筹11元抽取1.1折购房资格;二是11元众筹获得一次抽取首付款的机会;三是5000元众筹金获得3万元抵5万元加额外99折的购房优惠。

该活动在当时相对低迷的北京楼市中赚得了不少眼球,其中的众筹抽1.1折购房资格和5000元赢购房优惠的环节最终都已成功收场,根据京东众筹页面最终公布的数据显示,共有25755人次参与了远洋新天地1.1折购房的抽奖,中奖号码为7465,中奖用户为and***823。另外,截至众筹结束,共有2047人参与了众筹赢购房优惠的环节。不过,此轮众筹中,11元凑份子、免首付的环节最终却因未达到目标金额而以失败告终。

虽然首付没有众筹到,但该事件在远洋地产营销上显然已经发挥了一定作用。时任远洋地产开发管理部副总经理徐海伦在当时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1.1折是成功的,而且反响特别好。11月份全国项目的有效来电量相比10月份增长1.2倍,总有效来访量增长1.4倍。11月销售额也比去年同期上涨80%。”

今年六月,适逢京东6·18店庆日,远洋地产与京东金融再次推出了“屋莫愁”168套6.18折房的众筹活动。自远洋之后,以众筹为噱头的营销模式在楼市中并不鲜见,但与普通商品的众筹不同,参与者要想获得真正的大实惠,拼的主要就是运气。

10月29日,天恒置业联手网易房产推出了门槛更低的房产众筹产品,参与者用10元即有机会以1折购买一套原价75万元的地铁LOFT——天恒·乐DO。活动将持续至11月25日,众筹目标为675000元,截至2015年11月25日前,本众筹目标达到20%后视为众筹成功,中签用户可获得众筹期内的资金用于购房;众筹目标达到100%中签用户可一折购房。而对于未中签者,众筹资金将不予退还,全部资金将自动以无偿赠予的方式赠送给获得“优惠购房或一折购房”资格的用户。

若在众筹期限内未完成众筹目标的20%,或累计三个中签者放弃购房权利,均视为众筹失败,众筹资金将全部退还到参与者账户。

天恒乐活城置业市场部总监王然表示,此次众筹的房源是天恒·乐DO项目中较受欢迎的55平方米LOFT户型,位于城铁燕房线阎村站,目前均价在1.3-1.5万元/平方米。此次推的房源市场价为90万元,而给到众筹活动的价格已经打了八折,再加上最终抽到的购房人有机会仅以6.75万元购得房屋,预计众筹会得到购房人的积极参与。

对于此次众筹的目的,王然表示,首先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让一个购房人以低价实现购房安家梦。他同时坦言,希望通过众筹能让更多购房人关注项目所在区域,了解区域价值,同时为项目B栋的销售积蓄更多的客源。

不过,天恒·乐DO的众筹目前距成功目标还有些距离,截至发稿前,活动页面显示,已有1304人次参与众筹,完成金额为13040元,距13.5万元的众筹成功门槛还有不小距离。

业内人士表示,类似这种营销式的众筹,开发商希望借助一套房子的优惠来撬动整个市场的关注度。这时候目标能否实现与活动宣传的广度和标的物的价值紧密相关。购房人参与其中主要搏的就是运气,如果开发商合作的平台可以通过自己的资源给购房人以小额回报,参与人数可能会更多。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