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嘉凯城拿地连建四“客厅” 小镇模式需时间培育

house.fjsen.com        2014-12-31 15:18:38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12月30日晚间,嘉凯城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竞拍方式以总价约2.5亿元取得浙江诸暨市枫桥镇、余杭区瓶窑镇、余杭区闲林街道及临平的星桥街道四个项目地块,并将全部用于打造成“城市客厅”。

此举意味着,自2013年拿下店口地块后,嘉凯城至今已累计取得了15个城市客厅项目。

“除上述已确定的城市客厅项目之外,公司还初步锁定了近三十个区域,将于2015年陆续推进,从而更快更好构建城镇生活服务平台。”嘉凯城董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两月连拿9项目

今年最后两个月内,嘉凯城已连续拿下了9个城市客厅项目,另外5个分别位于绍兴、分水、横村、双林及温岭。

嘉凯城为这9个项目支付的土地价款总计4.573亿元,约占其今年前三季度总营业收入的15%左右。

“嘉凯城去年年报预计2014年投资6个城市客厅项目,现实际投资项目已达到14个,公司城镇化战略推进已渐入佳境。”一位长期关注嘉凯城的研究员指出。

不过,与快速拿地相比,嘉凯城城市客厅项目的开发进程仍需时间沉淀。早前在拿下绍兴地块后,嘉凯城董办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就表示:“已拿下的六个项目仍处于培育期,并未产生盈利,或将在未来两年逐步产生利润”。

上述负责人当时指出,嘉凯城2013年拿下的店口项目预计11月底完工,招商已达70%左右,大概年底开始营业。

据最新市场消息,上述项目已确定于2015年年初开业,已引进了物美、星美、麦咭等主流商业品牌,还配置了市民广场、文化中心等公共服务职能。

“每个城市客厅项目体量都不是特别大,如果能做好成本及风险控制,嘉凯城的拓展速度还是比较协调的。”杭州业内人士顾晓立在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指出。

“小镇”模式受追捧

或是受到嘉凯城快速拿地节奏的刺激,又或是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战略转型的考量,滨江集团董事长戚金兴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亦透露,2015年滨江也将拉开“小镇建设”新布局。

据戚金兴介绍,小镇建设作为滨江在产业延伸的新尝试,将在2015年运作启动,“滨江要营造的是休闲旅游的复合小镇,做得好可以全国复制”。

资料显示,滨江此次打造的“复合小镇”是一镇五园,集蔬菜园、果树园、垂钓园、养殖园、健身园于一体,已选定江干、临安、桐庐和富阳作为目标。

对于滨江试水“小镇建设”,业内人士严跃进向观点地产新媒体分析指出:“这一举措首先是出于企业战略转型的需要,选择‘一镇五园’的模式也与浙江农业经济比较发达有关。”

浙报传媒研究院院长丁建刚则认为,滨江“小镇”模式的概念还不是特别明确,“缺乏一个比较清晰的定位,不太确定其将吸引什么样的人群”。

有市场研究人士就认为,无论是嘉凯城的“城市客厅”还是滨江的“小镇建设”,在开发过程中,都必须回答“吸引谁,卖给谁,买来干嘛”这个问题。

目前,从嘉凯城、滨江选址来看,二者的“小镇”开发模式在一段时间内还需要磨合。

在丁建刚看来,类似临安、桐庐这样的小镇只能容纳一个开发比较好的楼盘,第二、第三个就会一塌糊涂,因为这些城镇购房消费人群特别有限。

因此,在住宅成交都已饱和的情况下,在这些地方开发或新建一个“小镇”的确是房企需要

解决“谁是主流居住人口”的问题,“去哪做,做一个什么样的小镇,得有方案和模版”。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