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评论:楼市营销口号多 期待真正让利

house.fjsen.com        2014-09-05 16:32:20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本刊评论员

“金九银十”档期已至,广州楼市圈也热闹起来,商家近期制造的营销话题多了不少。比如你会在街头遇见“许仙白娘子”穿越借钱,比如淘宝账单可以抵扣购房款,比如楼盘又再推出试住活动,等等。似乎有那么几年时间,楼市营销圈内再无热门话题,那是一个能轻松卖楼的美好年代。

如今频繁出现的“怪咖”营销事件,意味着轻松卖楼年代的终结。眼下已经不再是随便吆喝几声便能卖楼的年代,营销人士要面对的,是如何在大量同质化的竞争中获得粉丝、赢得成交。这个阶段,是营销人士真正归于本位的阶段,是营销功力最受考验的阶段。

今年以来,房地产整体市场发生质的转变,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即使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也纷纷加入以价换量的行列,然而,整体成交量仍在低位徘徊。在广州,经过第二季度的首轮降价冲锋、活跃成交后,楼市显露出疲态,尽管近期有个别楼盘抢攻黄金月获得不错的销售业绩,但只能算是个案,不属普遍现象。操盘手此时最担心的是买家心态转冷,看淡甚至看跌市场,一旦市场预期扭转,要想获得成交将会更加困难。因此,营销人士现阶段最需要做的事情,便是让市场保持一定的活跃度,通过制造话题,让意向买家对楼盘保持关注。

互联网年代,房企的出位营销事件可以轻松获得关注,这是易事。然而,房子毕竟不是普通的日用消费品,不是简单一个概念、一个活动、一个有趣的故事便能轻易打动买家。买家要思考的是,这套房子自己是否买得起?它值不值这个价?日后的生活会否更方便?今年“金九银十”档期,广州市有过万套新货井喷上市,刚需产品领域的同质化竞争将会空前激烈,同一个板块,甚至同一条路上的几个楼盘,同时推售中小户型的情况都会出现,消费者一定会仔细比较后才决定是否出手。出位营销或许能获得更多的关注,但关注的人群并不等同于就是楼盘的买家。广州买家以精明、理性著称,楼盘到位的让利才是吸引他们的最大磁石。合富辉煌的统计数据显示,广州近半年成交最多的前十名楼盘中,有7个楼盘的降幅为10%-25%。

重新注重楼市营销的年代,一年中最有希望收金的销售时段,市场不拒绝有创意的营销事件和营销口号,但更欢迎能让买家为之尖叫的真正让利。让买家“加关注”很容易,假如商家能够新增一个实惠的“着数圈”更好。(执笔/陈玉霞)

如今频繁出现的“怪咖”营销事件,意味着轻松卖楼年代的终结。

重新注重楼市营销的年代,一年中最有希望收金的销售时段,市场不拒绝有创意的营销事件和营销口号,但更欢迎能让买家为之尖叫的真正让利。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