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谋求不同项目个性化特点:合景泰富的商业思路

house.fjsen.com        2014-06-27 11:04: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电商的崛起对大型购物中心造成严重冲击,零售地产更面临供应过剩的危机,但仍有部分地产商选择逆势进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以开发高端物业著称的合景泰富地产,于近日宣布启动北京、上海、成都、苏州四个购物中心项目。与传统商业地产商以标准化设计、租售并举的发展模式不同,合景泰富选择以“小而精”的个性化购物中心且自持经营的方式开辟新市场。

合景泰富商业地产事业部副总裁黄兴龄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电商对于人们的消费习惯产生巨大的影响,但“社交”是每一个人都拥有的实质性需求,通过个性化设计满足人们日常交际的体验需求,是未来零售地产绕开电商竞争的一个重要方向。

购物中心小型化

世邦魏理仕的研究报告显示,目前全球在建购物中心面积达到3200万平方米,其中1680万平方米在中国,占全球一半以上。德勤更预计,到2015年中国购物中心将达到4000家。

香港粤海投资董事黄立冲告诉记者,不少地产商将住宅开发的经验套用在商业地产开发上,以标准化产品快速复制至各地,尽管该模式有助于开发商实现快速扩展,但缺乏特色定位对项目的后续经营带来不利影响,并导致购物中心出现供应过剩的困境。

黄兴龄女士向记者透露,合景泰富也曾讨论过其商业地产项目是否要做快速复制的产品线,但最后还是决定应该让项目根据它所在区域的特点,集合城市的发展特色和现状来制定最适合的定位,通过个性化设计在购物中心的过剩潮中突围。

据黄兴龄女士介绍,在项目定位上,合景泰富结合区域特征强调个性化,位于北京的合景·摩方主要通过屋顶公园、休闲咖啡厅、创意餐厅、特色店铺及多用途活动空间的组合,打造一个小巧、摩登、变幻、好玩的“新都市摩登汇”;成都·合景汇因毗邻国际时尚W酒店,将主要定位为时尚人士的精致生活场所,苏州合景汇则定位为家庭全体验时尚生活项目,上海嘉誉国际广场将打造时尚的绿色消费公园。

此外,与现时多数动辄20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购物中心相比,合景泰富此次推出的购物中心项目逐渐朝着小型化的方向转型,四个项目总计建筑面积仅为35万平方米,最大面积的成都·合景汇不过12.5万平方米,最小的北京·摩方建筑面积仅为3.9万平方米。

事实上,选择将购物中心向小型化发展的并不止是合景泰富,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许世坛此前也透露,面积约为1万平方米的迷你购物中心将成为世茂房地产重点发展的商业产品。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