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福州地铁2号线:修地铁震坏房屋 村民担心不赔偿

house.fjsen.com        2014-06-17 15:29:42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午,在福州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大门外,李千金、李德平和自己的几个邻居被保安拦了下来。“我们想找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谈谈关于房屋补偿的事。”最后,他们被保安放行,但是关于受损房屋的赔偿还是没有拿到手。

2013年以来,地铁1号线在施工过程中因爆破等原因,造成凤山村部分居民房屋损坏,福州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之前给村民承诺,待该段施工结束后,将对居民受损房屋进行修复和赔偿。

但最近十几天来,工地上静悄悄的,工人也没有,村民们不淡定了,这不都施工结束了吗?怎么没人提起房屋赔偿的事呢?

福州晋安区凤山村,李千金家的墙上出现了大大小小十几处的裂缝,墙皮从墙上掉落,门也变形了,要使好大劲才能关得上,“房屋都已经倾斜了,现在一下雨,都不敢住。”

凤山村的房屋多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建成的老旧民房,土木结构,除了李千金家,还有其他八九户人家的房屋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开裂和倾斜情况。

房屋同样受损的村民李德平称,房屋出现这种状况,都是因为村子旁边修地铁造成的。

福州地铁1号线罗汉山至福州火车站区间3号竖井施工工地正好位于村旁。距离李千金家只有几十米的距离,“我们离工地最近的10户左右人家房屋受损开裂了。”李千金说。

2013年11月份,地铁公司曾委托福建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对凤山村受损严重的房屋进行鉴定,李千金家房屋的检查鉴定报告显示,除了墙体越来越增多的裂缝,“该房屋局部已经产生一定倾斜。”在目前已经收到房屋质量检查鉴定报告的6户人家来看,其房屋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坏。

对此,福州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曾向村民承诺,等到3号竖井施工结束后,将对居民受损房屋进行修复和赔偿。

昨天下午,地铁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处正在进行竖井回填和局部仰拱施工(隧道二次衬砌下半部分结构隧道底部分),预计6月底完成施工。“因为施工是在地下,所以村民误认为工程已结束无人施工。”她表示,待施工结束后,地铁公司会委托相关单位对村里受损房屋实施二次鉴定,根据鉴定结果和相关规定对房屋进行补偿或者修复。

(东南快报)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