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东莞虎门百亿项目停摆 人和商业被指拖欠工程款

house.fjsen.com        2014-05-23 15:5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从广东东莞、虎门多位政府官员处证实,号称投资近百亿元、高调进入东莞虎门的人和商业地一大道项目,由于出现资金缺口,如今均陷入停滞状态。人和商业拖欠了较大一笔工程款,如今,虎门项目再三延期,最初计划工期仅半年。

工程款拖欠

近日,记者通过现场调查,并从广东东莞、虎门多位政府官员处证实,号称投资近百亿元、高调进入东莞虎门的人和商业地一大道项目,由于出现资金缺口,如今均陷入停滞状态。

作为承建方之一的湖北南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人和商业拖欠了较大一笔工程款,但不清楚具体细节。

现场目击:未见施工

人和商业官网资料显示,虎门地一大道项目一期位于滨海大道地下,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23890平方米(以下简称滨海大道项目);二期位于东莞市八达大道、太平广场、文广中心、人民中路地下,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28000平方米 (以下简称太平广场项目)。

2012年~2013年,记者曾多次前往施工现场一探究竟,均未见到施工迹象。去年5月,记者又以客户身份咨询,当时一位营销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太平广场项目将在2013年底开业,滨海大道项目将在2014年开业。

今年5月14日,记者再次来到虎门。站在虎门公园,眼前的土地上一片荒凉。这片土地下面,正是人和商业滨海大道项目的起始之处。因为长期经受阳光暴晒和雨水冲刷,用来围挡地下出口的广告牌已经有些破损。

透过广告牌的缝隙往下看,与地下商场连接的低洼处已有一滩积水,旁边堆放着一些生锈的铁网。虎门公园一旁临时筑起的施工板房周围长满杂草,房内空无一人。

一栋两层的橙色楼房,是该项目为数不多的地面配套项目。这栋“小洋楼”的玻璃幕墙和窗户有多处窟窿,面朝马路的入口处只有门框雏形,通往二楼的楼梯也没有修缮护栏,原本用来围挡的广告牌散落在门外。据了解,这栋楼以后可能作为地一大道的办公楼。

在虎门公园附近多位居民的印象里,地一大道是一个存在已久并已经停工的项目。

“项目还没弄好,已经很久没有人了。”虎门公园一位保安向记者表示。

随后,记者来到与虎门镇政府一路之隔的太平广场项目。原来由于施工被挖开的大坑已被填平,很难找到施工的痕迹。

广场一侧的招商中心大门虚掩,记者走了进去,里面没有销售人员,几名保安和水电工在闲谈,房间中间的项目沙盘被一层塑料布盖住。一位北方口音的保安对记者表示,“前几天下雨,施工好像停了,以前每天都在下面挖”。他拒绝了记者到地下查看工程进度的要求。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