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闽侯楼市供应量创新低 第二季度将迎“推新”潮

house.fjsen.com        2014-03-07 09: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闽侯楼市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3月7日讯 说起这两年福州楼市的“供应王”,非闽侯莫属。据数据统计,在2013年,闽侯以225个在售项目、7984套住宅存量房源。然而,在市区众多项目已经备下大量新货,酝酿今年“金三银四”的时候,闽侯楼市项目申请预售,远低于去年平均水平。

供应14个月以来最低

2013年,闽侯楼市大热。在市区高房价“溢出效应”下,闽侯住宅总签约套数达到22009套,一举超越市区的19963套。供应量更是不遑多让。

据闽侯县商品房网上备案系统显示,闽侯住宅供应月均超过千套。而在推新和成交的推动下,2013年9—12月闽侯楼市每月的开盘项目分别在8个、6个、5个、10个,在多个项目的热炒之下,市场活跃度也随之提高。福建中原研究部杨雪梅表示:“闽侯整体的销存率还是比较理想的,一般库存房源最快能在1—2个月内去化完毕,而新房源也同时跟进,让闽侯楼市整体保持了一个较好的流通状态。”

然而,进入2014年以后,情况反转。楼市供应王“后继乏力”。

从数据来看,近半年来,闽侯楼市的供应量在今年2月突然出现下滑的态势。在2月,仅有1个项目申请预售,住宅新增套数264套,较去年同期减半,并达到2013年以来的新低。而突然的供应刹车,使得库存量一减再减。在2013年8月5日,住宅存量为8349套,而2014年3月5日,下滑至7984套。

推盘不及高峰期一半

数据上的供应下滑也能从市场推盘得到直观反映。

据记者了解,目前,在闽侯南屿、荆溪、上街、南通几大板块中,群升江山城推出82-137㎡新品,博仕后官邸主推65-120㎡新品,西海岸 [动态 地图楼吧]则有65-125㎡新品,泰禾红悦主打89㎡三房、125㎡四房新品,世茂上游墅推73-129㎡高层,凤翔湖滨世纪推36-93㎡SOHO新品。业内人士预计,接下来3月份开盘的项目亦不超过5个……

而这样的推盘量,与推盘高峰期相去甚远。在去年12月,闽侯的开盘量达到10个,包括博仕后官邸、泰禾红悦、泰禾首府、阳光城翡丽湾、顺华乌龙江大区、万科又一城、群升江山城、西海岸等都在岁末开盘。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