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绿地控股:库存难消化的城市不急着卖

house.fjsen.com        2015-11-26 21:42:3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近日,绿地控股斥资39亿元先后获取郑州、南昌共计1021亩房地产开发用地,总规划建筑面积137.5万平方米。而前三季度,绿地完成的销售额不及去年全年的六成。在此背景下,为什么绿地仍在购买土地?

对此,绿地方面给出的答案是第四季度将全力冲刺,完成目标。

全力冲刺年度目标

对于仅剩的一个多月,绿地相关负责人给出了明确答复,相较于万科每个月相对平均的销售业绩,绿地在住宅市场上的推盘节奏为上半年三分之一,下半年三分之二。

年底,绿地的销售或将集中爆发,其中商办项目的销售总体高于住宅。绿地三季报显示,住宅商办合同销售金额占比分别为59%和41%,从商办的特点来看,其单体贡献度较大。绿地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商办有大单集中结转,其中很多写字楼都是定制化产品,一栋楼就有几十亿元的资金回笼。住宅方面,据绿地相关负责人介绍,下半年像上海苏州河畔海珀玉晖这样的重点项目已经陆续推出,并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有爆发式增长。

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绿地在全国的项目公司正在采用一系列营销手段来积极应对去化,同时多推出迎合市场的产品。

但并不是所有项目都销售通畅,此前就有媒体曝出绿地沈阳的住宅项目出现滞销。对此,绿地方面表示,这些项目销售不畅和当地整体市场有关,而非绿地自身原因。绿地更看重公司整体的销售业绩,个别销售不畅的区域会在营销策略和产品设计上做调整,而销售较好的区域则会平衡去化速度较慢的区域。

有业内人士表示,全国化布局企业对区域公司都有明确的指标,从集团角度来说,全公司业绩是最重要的,但绩效考核是以销售额和现金流回笼为主。对于更加注重效益的房企来说,利润是核心,绩效考核肯定是针对各个区域公司。

而库存较高的城市,绿地并不急于用降价方法去库存。上述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对于绿地来说,某些区域的去化速度对整体的影响不大,绿地抗区域市场风险的能力较强,不会因为某些市场波动而受影响。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