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海南控制房地产开发规模 鼓励经营性房地产

house.fjsen.com        2015-11-23 23:38:25      王子谦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从海南省政府正式下发的《关于促进房地产业转型发展的意见》获悉,该省将围绕国际旅游岛建设目标,合理控制房地产开发规模,优化空间布局,鼓励发展旅游度假或商业等经营性房地产。

房地产业在海南区域经济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前三季度海南房地产新开工面积超过120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为856万平方米,占比超过70%;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227.13亿元(人民币),增长25.9%,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名列全国第一。但于此同时,结构性问题、季节性空置问题、经营性地产与保障性住房的平衡问题等比较突出。根据海南省统计局统计,到今年7月底海南商品房待售面积接近1200万平方米,仍然面临较大的去库存压力。

《意见》强调,要以海南本岛长居型居住地产为基本、经营性房地产为主导,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的房地产产品供应体系与住房保障体系。在适度发展公租房和普通商品住宅等长居型居住地产,满足本岛常住居民住房需求的基础上,鼓励发展分时度假等以旅游度假或商业经营为目的的经营性房地产。

《意见》指出,要加强对海岸带、中部生态核心区、滨水地带以及各类保护区、重点景区、旅游度假区等关键区域的规划管控,在生态保护红线区内,禁止一切商品住宅项目开发建设。

要优先满足经营性房地产的发展需要,适度控制商品住宅开发;对于新建商品住宅项目,在满足本地居民住房需求的基础上,优先发展功能齐、配套全、环境优的高品质产品,严格控制小户型商品住宅审批。

《意见》指出,各市县要加快房地产产品结构调整,增加经营性房地产比重,逐步降低普通商品住宅开发比例,改变以住宅为主导的单一房地产产品结构,全面提升房地产产品品质,实现产品附加价值最大化。

《意见》强调,海南在“多规合一”改革中逐步形成特色各异、互补性强的房地产空间发展格局。北部综合发展居住、旅游、商业、办公、会展等各类房地产;南部重点发展与旅游、文体、健康、医疗、养生结合的房地产;东部重点发展以旅游、会展、医疗、养生为特色的房地产;中部严格控制房地产开发;西部重点发展产业配套与旅游度假相结合的房地产。

《意见》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从单一的开发销售向租售并举的经营模式转变,将其持有的存量房源投放到租赁市场,或转成租赁型旅游、健康养生地产等。积极推进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各市县可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从市场上购买或租赁商品住宅用作保障性住房。

《意见》指出,力争到2020年末,海南省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占商品房新开工面积的比例不高于67%,房地产产品结构调整取得明显成效。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