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内地险资加速投资海外楼市

house.fjsen.com        2015-11-23 22:10:19      潘秀林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仲量联行近日发表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今年截至目前,中国的海外房地产投资同比激增50%,达到156亿美元,其中,内资保险公司不断上涨的投资热情成为重要推动因素。

近期,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这两大保险公司联手铁狮门(TishmanSpeyer),斥资5亿美元收购了名为“Pier4”的波士顿4号码头地产项目。此外,中国人寿还与卡塔尔控股公司联合出资收购了英国伦敦金丝雀码头的“10UpperBankStreet”大楼。

类似的投资还在不断上演。仲量联行全球资本市场研究部总监DavidGreen-Morgan表示,自2012年以来,海外投资监管不断宽松,推动了中国的保险公司在全球门户城市积极寻求房地产资产进行投资。这些资金十分看好房地产投资的高回报率、较低风险以及组合的多样化所带来的优势。根据仲量联行预测,从长期而言,按照现在的发展趋势与节奏,中国险资在境外的房地产直接投资有望达到2400亿美元。

仲量联行国际资本集团中国区总监夏飏飏表示,目前房地产在中国保险公司的投资组合中占比并不大,许多基金在该领域的投资比例仅占其总投资资本的1%,远低于欧美同类基金,它们在房地产领域投资的目标占比在5%-15%之间,这说明中国保险行业在此投资领域的增长空间还很大。

Green-Morgan还指出,随着中国的保险公司开始热衷于收购海外房地产,它们的收购策略也有所改变——从直接投资房地产转变为投资基金以及成立合资公司。通过设立合资公司,保险公司能迅速熟悉当地市场,并有效获取投资相关专业信息。

在投资区域上,今年前三季度,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仍然是中国资本的首选目的地。在过去两年,对这三个国家的投资占中国全部海外房地产投资的70%,其中,纽约、伦敦和悉尼占比最大。

而在投资产品的选择上,仲量联行研究结果显示,办公楼及土地交易继续领衔海外投资,金额分别为57亿美元和50亿美元。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