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房地产业巨变开始:房企变得更像互联网公司

house.fjsen.com        2015-11-25 14:38:21      庞无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随着宏观经济进入“新常态”,中国房地产业也经历了阶段性调整,步入一种与之前很不相同的“新时代”。在这个被一些人称之为“白银时代”的阶段,房地产业内部生态、房企组织架构都正在经历一场剧烈的变革。

远洋地产日前宣布,其自主研发、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互联网平台“远薪”将于11月18日正式亮相。据介绍,“远薪”包括“远薪老带新”、“远薪经纪人”、“远薪众筹”三大平台。其中“远薪众筹”是远洋与用户连接最重要的渠道,将建立针对购房、住房用户的社群,提供涵盖房地产开发全链条的定制化服务。

远洋地产营销总监陈宁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房地产市场发生了重大的变化,现在对行业第一位的判断是客户资源,房地产企业实际上变得越来越像互联网公司。以往开发商最核心的三个部门是设计、成本和工程,但现在远洋最核心的部门已经变为投融资和营销。

“开发商直接把房子盖好,然后卖出去已经行不通了,我们现在更像互联网公司的产品经理,得研究客户的需要,甚至引领需求,创造出他们没想到过的。于是房子定位之后,是独一无二的”,陈宁认为,这就是从以往的工程思维“楼盖好了,必须卖好”到现在的“楼必须好卖”转变,而其中的关键就是把客户引入产品设计、施工等前端环节。

而互联网则是连接企业和用户的关键。远洋方面透露,在上线初期,“远薪众筹”主要以交易促成功能为主。在18日至23日期间,该平台有北京、大连、上海、青岛、杭州等9大城市12个项目的5折房源出售。接下来的第二阶段,远洋地产将推出300余套的特价房。“主要目的是吸引更多的客户到现场来参加我们在现场组织的各种推广活动,同时为了扩大远薪平台的使用基数。”

“远薪众筹”还将通过众筹方式让用户直接参与到产品线选择、土地获取、产品营造、销售、入住等开发全链条中,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

除了发力互联网之外,远洋地产还在内部架构、业务布局方面做了更多的调整。在楼市区域性分化加剧的背景下,远洋地产今年的销售业务整体回归到一二线城市,并且逐渐退出一些人口和经济下滑的区域。在组织架构方面,该企业提出“人依附于事”的管理模式,打破了以往的上下级分明的组织架构,由“背包人”掌握责任和权力。

远洋地产的一系列改变是房地产行业大变革的缩影。事实上,近两年来,房地产企业转型、“触网”的消息不断。例如:作为传统行业龙头,万科向小米学习互联网思维,建立事业合伙人制度。万达联手百度、腾讯成立万达电商,并将电子商务作为未来重点发展的四领域之一。恒大则与腾讯联合,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大的互联网社区服务商。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