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稳楼市"信号强烈 多项政策储备待发

house.fjsen.com        2015-11-25 14:33:00      张敏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房地产市场政策再次释放调整信号。这背后是房地产数据已经接近“警戒线”。在中原地产监测的21个城市中,11个城市10月库存量较上半年末有所增加,从消 化周期来看,三成城市超过一年,另有三成城市消化周期为半年。楼市正处于去库存阶段,高层近日也两次提到房地产去库存。除此之外,棚户区改造、房地产信 贷、税收等的调整都将是发力重点。

导读

业内专家指出,由于房地产市场整体面临供大于求的现状,因此即使楼市刺激政策出台,也不会在短期内改善投资、拿地、新开工等指标。但若措施得当,则会提振市场信心。

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高层频繁提及房地产,透露出更为积极地稳定楼市态度。

自10月23日以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一共三次在不同场合谈到房地产,并传递出“去库存”的明确信号。而高层在此之前公开提及房地产,是在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定向宽松是大概率事件,有关部委已经做好政策储备,将可能在近期内推出。

据悉,棚户区改造将是政策发力的重点,具体做法以“货币化棚改”为主,此举被认为不仅能够消化库存,还借助棚改对冲商品房投资增速的下滑。此外,房地产信贷、税收等领域都有可能放松。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由于房地产市场整体面临供大于求的现状,因此即使楼市刺激政策出台,也不会在短期内改善投资、拿地、新开工等指标。但若措施得当,则会提振市场信心,使市场不至于出现大幅滑坡。

通盘考虑

过去一个月间,高层罕见地密集提及房地产。

10月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央党校的讲话中,阐述当前中国经济的困难、机遇和挑战。其中提到:“以往我们长期依赖的房地产,去库存问题也没有解决。”

11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研究经济结构性改革和城市工作。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时提到:“要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

11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围绕消费新需求,释放内需潜力、弥补民生短板。其中的重要工作之一就在于,以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带动住房、家电等消费。

全联房地产商会执行会长任志强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房地产市场高库存的现状,意味着市场供大于求,不仅影响企业的利润,也影响开发商的拿地和投资进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