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登报欲拿地未果 碧桂园牵手荣华控股进西安

house.fjsen.com        2015-11-25 15:19:42      李俊明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碧桂园上述负责陕西区域的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碧桂园确实想通过大荔、榆林的两个项目进军陕西,但因市场太困难,最终都没拿地,两个项目全都放弃了。”

近年来,碧桂园一直在寻求转型,陆续布局了生态农业与养老地产等项目。此次“牵手”荣华控股,亦可以说通过成立合资公司曲线进入西安市场。

瞄准“一带一路”契机

目前,碧桂园国内项目主要集中在较发达的三、四线城市。碧桂园林姓品牌总监此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碧桂园虽然主攻三、四线城市,但并不排斥其他条件较好的区域。

除碧桂园之外,全国TOP10房企均已在西安布局了地产项目。相对而言,碧桂园已失去先机。此外,碧桂园要在西安主城区拿到地块,难度不小。除城改和棚改项目之外,主城区基本没有净地可开发。即便在绕城高速与二环之内,净地也很少,这就意味着碧桂园独立拿地的机会更小。

而即便碧桂园在西安拿到地块,还要面对去库存等压力。西安市房地产信息网8月份的统计显示,依照(2015年8月)销量计算,陕西去库存周期为21.5个月,西安市库存周期达到23个月,榆林市去库存周期更高。

与深圳、上海等一线城市相比,西安近期房价并未出现回调的迹象。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统计,西安房价2015年开始持续回落,并与深圳等一线城市出现背离。在此境况下,碧桂园却逆势进入西安。

上述负责碧桂园陕西区域的相关人士表示,作为国内排名靠前的房企,目前公司持续在全国各城市布点,符合公司战略。在碧桂园看来,西安本来就属于二线强城市,属于碧桂园目前希望进入的区域。在“一带一路”重大的国家战略上,西安作为起点,又是重心,公司肯定要布局。

荣华控股官方微信也提及,双方合作更多的是基于西安建设“一带一路”新起点的战略。双方将以大西安区域房地产开发为重点,辐射陕西省内各地市城镇化建设。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