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登报欲拿地未果 碧桂园牵手荣华控股进西安

house.fjsen.com        2015-11-25 15:19:42      李俊明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碧桂园(02007,HK)通过“牵手”西安本地房企荣华控股企业集团(以下简称荣华控股)曲线进入西安。荣华控股官方微信消息称,碧桂园与荣华控股签署合作协议,双方通过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拿地,共同开发。

碧桂园林姓品牌总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拿地难度很大,所以一直没能进入西安。”

在西安市区除了城改和棚改项目,主城区基本没有其他可开发的土地。尽管碧桂园成功进入西安,但相对其他早已布局西安地产的房企,碧桂园已失去先机。同时还要面对当下西安楼市去库存的压力。

碧桂园一名负责陕西区域的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碧桂园此前通过大荔与榆林的别墅项目进军陕西,但目前这两个项目都以流产告终。对于此次合作,该人士称,除了碧桂园一直有进军西安的夙愿,更重要的是看重西安“一带一路”新起点的战略位置。

成立合资公司进入西安

继融创中国(01918,HK)与天朗控股成立合资公司后,又一家上市公司“牵手”西安本土房企。荣华控股官方微信消息称,11月16日,荣华控股与碧桂园签约,双方将通过共同出资成立公司,发挥各自在产品、研发、营销、运营、管理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共同拿地,共同开发。

进入西安一直是碧桂园的夙愿。早在2007年,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就曾率部来西安考察。西安负责陪同的政府相关人士向杨国强推荐位于西安城南的“长安新城”招商项目。

但记者注意到,此后很少见到碧桂园与西安的交集,直到2014年,杨国强再次来陕西。公开报道称,陪同的陕西省一名副省长向杨国强介绍西咸新区等陕西近年来力推的区域。但截至目前,碧桂园并未在西咸新区等地布局。

此后,碧桂园在西安拿地的意图愈加明显。2014年11月,碧桂园在西安当地报纸刊发公告称,碧桂园诚邀拥有开发条件的企业、个人、政府土地出让机构进行合作。

2014年底,碧桂园似乎要敲开了陕西的大门。当年11月,陕西大荔县官网的一则消息显示,碧桂园旗下子公司已与大荔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碧桂园预在大荔一期投资9亿元,拟开发300亩的洋房、美墅与风情商业街项目。随后有消息称,碧桂园又与陕西一家公司合作,共同开发位于榆林郊区的一个地块,作别墅之用。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