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央企华侨城:创新驱动发展 目标指向迪斯尼

house.fjsen.com        2015-11-25 14:3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由国务院国资委主办的“走进新国企•央企创客”系列活动近日来到深圳华侨城集团公司,中新网与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光明网、中国经济网、中国网等30余家主流媒体的资深记者实地参观探访。媒体一行参观了华侨城在旅游科技开发、创客平台打造和产业创新方面的成果。

谈及对创新的重视,华侨城副总裁姚军表示:“华侨城一直在创新的路上不断地提升自己,这才能保证30年来,华侨城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文化旅游产业里名列前茅。我们始终保持着亚洲第一,世界景区集团第四的成绩,排名紧随迪斯尼集团、梅林娱乐和环球影城之后。我们的目标是在几年内取得仅次于迪斯尼的排名。因此在产业道路上,我们始终坚持创新的理念”

一家有创客基因的央企

2015年1月4日下午,李克强总理走进了位于深圳华侨城创意园区内的柴火创客空间。在3月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理提到了"创客"的概念,并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升到驱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的高度。

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第一站,具有完整的电子制造产业链和完备的创新生态体系,作为一家扎根深圳、布局全国的大型国有企业。诞生于改革开放前沿的华侨城骨子里便带有创新的基因。在30年的发展历程中,华侨城在科技和产业创新方面持续探索,将“创想”提升到企业文化的层面,持续培养创新人才,成功搭建了涵盖企业内外的全方位创新生态系统,推动产业升级、企业转型。

据华侨城股份公司董事会秘书曾辉介绍,2006年华侨城即确定了要成为中国最具创想文化和影响力的企业愿景,并设立了国内首个以“创想”命名的奖项——“华侨城创想奖”。该奖项以“创想指数”为评选标准,鼓励创新与开拓,候选项目无论大小,不分领域,有创新价值即可获奖。截至今年,“创想奖”已连续举办九届,共评选出近百个体现华侨城人创想精髓的项目,鼓励并记录了华侨城的一个黄金发展期。

创新精神贯穿全产业链

华侨城创意文化园(OCT-LOFT)可谓华侨城集团最富有“创客”气质的产业。深圳第一、中国第二个成立的柴火创客空间便驻扎于此。据介绍,园区现已引进创意设计公司、艺术家工作室、艺术中心、创客空间、建筑家居、时装、画廊、动漫、美食、岩陶等230多家创新创业机构,从业人员约达5000人,2014年产值达90亿元,为培育大众创新意识和创新文化做出突出贡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