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中弘股份拟收购香港上市公司

house.fjsen.com        2015-10-19 11:40:31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10月12日晚,中弘股份发布公告称,其境外全资子公司拟收购香港上市公司卓高国际约66.10%的股权,成为该公司控股股东。同时,中弘股份方面同意向代管人支付1000 万元港币履约诚意金,由代管人代管。但公司并未透露收购价格,截至10月12日收盘,卓高国际的股价为1.66港元/股。

公告显示,著融香港投资有限公司系中弘控股间接持有的境外全资子公司,根据公司战略布局及未来发展需要,2015年10月8日著融香港与GP公司及庞维新(GP公司和庞维新各自或合称为“卖方”)签署了股权交易《备忘录》,著融香港(或通过其指定公司)拟收购卖方持有的卓高国际(标的公司)约66.10%的股权,即22994.8万股标的公司股份。

资料显示,卓高国际主要业务为投资控股,标的公司集团主要业务为从事制造及分销皮革产品,以及时尚服饰、鞋履及皮革配饰之零售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3个月前庞维新才刚刚入主了卓高国际。据港交所资料显示,庞维新以及妻子董晶怡,于7月14日申报透过Green Parade Limited买入卓高国际2.26亿股,每股平均作价1.415元,较该股停牌前1.64元折让13.7%,涉资约3.2亿港元,持股量达70.93%。

香港富豪庞维新有“创业板壳王”之称,是由于他过去投资多间上市公司,当中不乏创业板公司,包括已易手兼易名的融保、云博产业、还有全美国际、环球集团、由创业板转主板的美联工商铺等。目前他仍持有的田生,亦是由创板转过来。

中弘股份表示,本次股权收购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如本次股权收购成功,拟将标的公司打造成轻资产的品牌管理公司。该品牌管理公司将定位于旅游度假、康体养生、文化创意等经营性物业的运营服务。品牌管理公司规划管理包括主题公园、秀场、影视、体育、赛事、酒店、医疗、养老、商业、教育等在内的十几种业态,并实现多业态的整合和跨区域的贯通。

“品牌管理公司将依托香港国际化市场,充分吸收国际先进品牌管理经验,招徕高端品牌管理人才,打造专业化团队,并充分进行团队建设和资源整合。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并提升公司旅游文化地产项目的品牌价值与影响力,增强公司的竞争力,并巩固和提升公司在行业中 的领先地位。”中弘股份在公告中还称, 品牌管理公司将助力其向文旅产业链进一步拓展。

此前的9月21日,中弘股份刚刚宣布以支付现金、发行股份以及定增募资的形式,对价58亿元收购了三亚鹿回头旅游区开发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从而将海南三亚著名豪宅项目半山半岛揽入怀中。

而中弘股份本次海外收购,打造品牌管理公司,正是希望能为其旅游文化地产项目加分。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