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楼市松绑政策初见效 "十一"合肥面积同比涨274%

house.fjsen.com        2015-10-13 11:42:07      王 峥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楼市松绑政策初见效

十一黄金周合肥销售面积同比上涨274%

在“金九银十”这个传统的销售旺季,国庆小长假期间的楼市成交量也延续着此前不断升温的态势。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全国主要54个城市合计住宅签约24242套,较2014年同期的21083套上涨了15%。一线城市涨幅最大,上涨幅度达到了23.7%。其中上海成交1021套,相比2014年732套明显上涨,广州签约641套,相比去年同期的476套也有所增长,而北京的442套相比去年同期的538则有轻微下调。不过,根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北京国庆长假期间的所有商品住宅(含二手房剔除保障房自住房)签约量为317套,与2014年同期的313套基本持平。二线城市中,杭州签约达到了1165套,相比去年同期的630套上涨接近一倍。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记者表示,“房地产救市政策层出不穷,楼市小微刺激不断,10月份的市场依然会比较活跃。本轮房地产松绑政策主要的特点是政策多、但是大部分都是小微刺激,预计对楼市的购房者心理影响较大”。

同时,他认为,今年以来鼓励住房消费的政策导向不仅仅是从宏观经济角度考量,更是由于楼市正面临痛苦的去库存阶段,这既关系到启动需求,又关系到化解风险。为此,中央政府一方面从财税、信贷、公积金等相关政策出发,鼓励改善性需求入市,另一方面通过住房保障货币化安置以加快商品房库存消化。而针对改善型需求的持续放宽是第五轮楼市宽松的主要特点,从外籍购房的松绑,到公积金二套首付降低到历史最低,直至辽宁对普通住宅认定的宽松,都体现了对改善性需求也就是二套房购买的宽松。

此外,中指监测的23个主要城市,国庆7天假期日均成交面积也较2014年同期上涨64.76%。19个城市日均成交面积同比上涨。其中,合肥涨幅最大,同比上涨273.93%,此外连云港、韶关也有超过200%的涨幅;同比下降的4个城市中,成都降幅最大,同比下降55.81%,温州次之,同比下降30.33%,此外,南昌、北京降幅均未超过10%。

分城市来看,各类城市十一黄金周期间日均成交面积,与2014年同期日均成交相比,均有所上涨,其中三线代表城市涨幅最大,为152.35%,二线代表城市次之,同比上涨57.65%。与2013年同期日均成交相比,除一线城市同比下降2.43%外,二、三线代表城市同比均有不同程度上涨,涨幅分别为39.85%和39.6%。

中指院的报告也指出,在整体宏观环境压力仍存、投资不振的背景下,近期中央继续出台宽松的货币信贷政策,持续刺激需求入市,一系列投融资端口调整政策出台,鼓励企业加快开发节奏、调整投资结构,宽松的市场环境为楼市升温注入新动力。而开发商为冲刺业绩,趁十一黄金周积极推出新房源和促销手段,购房者入市积极性有所提高,致使2015年黄金周楼市与前两年相比大幅升温。

而对于年末市场可能出现的变化,张大伟表示,“历次市场起伏并非仅由政策主导,而是受到前期调整幅度、供求格局变化、整体经济水平以及人口结构演变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因此后期走势需从各个维度综合预判。其中,市场整体存量的大幅增长,尤其是一、二线城市以外地区库存的持续攀升,将成为影响市场变化和地区分化的重要因素。从全国来看,很多城市有可能在‘金九银十‘继续出台房地产的救市政策”。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