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三大因素让福州下半年房价难跌

house.fjsen.com        2015-07-27 17:14:04       来源:搜狐焦点网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报告显示,2015年5月份,福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加0.4%。资料显示,这是福州房价自2014年3月份以来首次实现环比上涨,期间福州房价曾经连续10个月下跌,今年3月首度止跌持平,4月再度下行0.1%,5月份价格环比再次出现持平。不过,福州当前房价同比去年仍然处在跌势,目前房价仅为去年同期房价的92.9%。

利好楼市政策不断出台

2015年全国楼市迎来政策宽松期,进入新常态。国家频频“插手”救市,如“330新政”、降准降息等宽松政策连出,地方政府也纷纷从不同方面松绑楼市,如取消“限外”、取消限购、松绑公积金新政等。

经过多轮降息,目前银行一年期贷款利率和公积金利率已跌至历史最低水平,着实为置业者购房供房压力大大减负,此外,营业税减免、贷款额度提升也都达到最大的宽松力度。预计下半年降息、降准货币政策可能还会继续宽松,今年有望迎来08年以来最大力度的降息。在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中,也会使得房地产行业保持资金面的宽裕,一旦经济触底反弹,也会对房地产行业产生正向激励,提振购房者信心。

土地市场回暖

福州土地市场正走出低迷,一方面是由于政府加快了推地节奏,并且增加了住宅用地的供应量,另一方面是由于近期房企的销售业绩回升,刺激了房企积极拿地。

据了解,7月份以来的福州土地市场捷报频传,涉及住宅用途的地块均拍出不菲的价格:7月10日,华润置地置地以10.34亿元的价格竞得马尾区宗地2015拍-05号地块,楼面价6935.09元/平方米,土地出让价、楼面价均创造马尾建区以来的新高;7月2日,阳光城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宏辉房地产有限公司以11.47亿元竞得宗地2015-17号地块, 10007元/平方米的住宅项目楼面价一度引发业界哗然。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楼市还处于企稳阶段,土地市场回暖尤其是住宅楼面价格走高很容易刺激市场预期走高,会影响到购房者对未来房价走势的预判。“在住宅成交回暖的情况下,地价依然向上走,短期房价已经失去了下降的环境因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