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大学生租房遇到“大忽悠” 钱没了还要交违约金

house.fjsen.com        2015-05-05 16:42:29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租房不满一年要交违约金?业务员说,不用!只要自己立了字据,随时退房,且押金和多余的房款会全数退还。真的退房时,房客发现自己被忽悠了,多余的房款退不了,还要交两个月的违约金。

昨天,小金告诉武汉晚报记者,他和同学小刘去年从华中科技大学毕业,他准备今年8月前往香港读研,而小刘则准备在武汉找工作。今年2月,他们经昌隆房屋中介公司业务员何某推荐,在光谷某小区租了一间房。

他们两人可能租不满一年怎么办?何某说,根据公司规定,租房子最短的合同期限是一年,但是他可以跟他们立个字据,让他们可以随时退房,而且押金和多余的房款会全数退还。

这样,小金和小刘跟何某签订了为期一年的租房合同,何某立了字据之后,小金交了4个月的房租4800元和1200元的押金。

上周,小金和小刘因为工作和学业的原因要更换住处,他们拿着合同和何某立的字据,要求退还房款和押金。

谁知道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何已经不在公司工作了。何某个人立的字据本身就是无效的,应该以合同为准,况且他与小金立字据的内容,公司并不知情。

要是按照合同,他们要付两个月房租的违约金。小金十分愤怒,感觉受骗了,立刻拨打何某的电话,只是对方已经关机了。

随后,记者联系了昌隆公司一王姓主管,他告诉记者,何某经常忽悠客户,公司已经接到多起关于他的投诉。就在半个月前,他已被公司辞退了。

对于小金的情况,王主管表示,他们会尽力协调,争取拿出一个双方都满意的解决方案。昨天下午,小金告诉记者,公司的房管员已经主动联系了他。公司表示已经在努力寻找下家,一旦找到,便可办理退房,并只要他们缴纳半个月房租的违约金。

湖北金卫律师事务所的张诚律师告诉记者,由于何某的字据是他个人的署名,且不在合同范围内,所以对于公司层面来说,是无效的。公司的做法并无不妥之处,此时双方可通过协调共同解决。在此,张诚还提醒广大租客,在租房时若有额外的要求,一定要在合同内注明。

(武汉晚报)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