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租房App打低价牌招揽生意 喊出零中介费冲击市场

house.fjsen.com        2015-05-05 13:13: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租房找中介方便,但动辄上千元的中介费成了不少租客和房东的心结。近日,海都记者了解到,目前不少背靠互联网公司的租房App,打着“低佣金”、“零中介费”、“真实房源”等旗号杀入租房市场,吸引了不少年轻租客的注意力。

不过,传统中介企业则认为,短期内,互联网新贵们难以产生大的影响,毕竟它们深耕市场已有十多年。

租房App:放长线钓大鱼

互联网正在一点一点侵蚀地产中介领域,包括爱屋吉屋、丁丁租房等,打出的都是低佣金、零中介费、真实房源等口号。58同城在收购房地产租售信息服务平台安居客后,也在4月份开启“房产季”,发力房产O2O业务,租房即可分享转发抽取最高1580元的租房补贴。

记者从福州房产中介行业了解到,从房东和租客处各收取50%的中介费,是当下租房中介的盈利模式。

那么这些租房App不收中介费,何以生存?

业内人士朱涛说,像丁丁租房,对租客来说确实是免中介费的,但反过来它要向房东收5天的租金。朱涛说,租房App们与所有互联网的“打法”一样,目的是前期吸引足够多的用户,后期在搬家、家政、维修等服务上拓展。

此外,当房源足够多后,优势可以转移到二手房买卖市场,市场上出租的房子,至少有5%—10%是要卖的,到时候就会优先找租房App们来运作。

不过记者也发现,像“酷帮租房”这样的App只是一个单纯的房源信息发布平台,对于在过程中产生纠纷如何处理,并没有说明。

传统中介:短期影响不大

双安房产总经理郑爱新说,互联网租房平台之所以能打出零中介费、低佣金这样的口号,主要目的在于争夺房源。为此不惜下血本砸钱,只有导入足够的流量,才可做其他文章。还有的则干脆是在做平台,以满足其资本运作的需求。

他认为,房产业务终归需要人的服务,看房、签合同、代办手续,都需要人力来实现,这方面,深耕本土市场十多年的这些中介企业还是有优势的。至少在短期内,互联网新贵们难以产生大的影响。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