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新昌营造4.8亿港元收购广州天河石牌西物业

house.fjsen.com        2015-04-30 20:51:08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4月29日晚间,新昌营造集团有限公司公告披露,公司作为买方与卖方订立协议,据此公司收购卖方的股份,代价为港币4.8亿元。完成后,高慧成为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且高慧为广州天河区物业的法定及实益拥有人。

公告显示,王电及Sky Realty分别实益拥有高慧的99万股股份及1万股股份,分别相当于高慧已发行股本的99%及1%。

其中,Sky Realty为一间投资控股公司,其最终实益拥有人是马炯的配偶林卓延。马炯则是新昌营造的主要股东人士之一。目前,林卓延是高慧在现有贷款下的还款责任担保人。

收购高慧全部股份后,新昌营造将获得广州天河区天晟明苑石牌西路111-119号地库第1、2层及商业楼层第1、2层,以及石牌西路115-117号第3层,连同有关土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证。

上述物业(包括商业物业及拥有约325个停车位的停车场)的建筑面积约为2.63万平方米。商业用途及停车用途的年期均由1997年3月28日起,分别为40年及50年。

根据独立估值师意见,上述物业于2015年3月31日的初步估值为人民币8亿元(约港币10亿元)。该物业现时乃根据短期租约出租予一名独立第三方。

此次收购股份的代价为港币4.8亿元,其中1.3亿元于完成时以现金支付或偿付,2.3亿元于完成时由新昌营造向王电发行承兑票据A予以支付或偿付,以及1.2亿元由新昌营造向王电发行承兑票据B予以支付或偿付。

同时,工行已向高慧提供现有贷款。于公告日期,现有贷款已提取合共港币3.7亿元融资额。于完成前,根据2013年股份按揭,卖方以工行为受益人设立一份对销售股份的法定按揭,作为现有贷款的现有担保之一部份。

新昌营造称,收购事项符合集团在华南扩展其物业组合的计划。集团现时拟于所有现有租约终止后,翻修该物业以提升该物业价值,其将有助于带来较高租金收入并加强其收入基础。

除了收购广州物业外,3月31日,新昌营造也宣布,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新昌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作为买方,于卖方Sinowave Ventures Limited及Estar Global签订收购协议。

据此,卖方向买方出售待售股份,即商业用地间接拥有人Pure Benefits的全部已发行股本,现金代价为8.08亿港元。

公告显示,上述商业用地及住宅用地均位于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被纳入位于泰安市龙腾路往西及龙潭路往东总面积为5580亩(约372万平方米)土地的同一总纲发展蓝图。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