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新昌营造完成佛山奥莱收购 估计代价75亿港元

house.fjsen.com        2015-01-09 16:52:31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1月8日,新昌营造集团有限公司公告宣布,早前披露的的收购及新配售事项已完成,并截止供股。

公告称,2015年1月5日下午四时正,除承诺股份外,新昌营造已接获涉及根据供股暂定配发的合共1488万股供股股份的有效接纳股份,相当于供股股份总数约1.73%;同时,接纳涉及合共127万股额外供股股份,相当于供股股份总数约0.15%的有效申请。

因此,除9031万股承诺股份外,已获申请合共1614万股供股股份及额外供股股份,相当于根据供股提呈总数为8.57亿股供股股份约1.88%。

新配售事项已于2015年1月8日完成,已按每股新配售股份港币1.00元的配售价发行、配发及交付14.73亿股新配售股份。

公告又称,收购佛山芭蕾雨奥特莱斯项目事项已于2015年1月8日(星期四)完成。

根据完成账目草稿,买方估计收购事项代价将为港币75亿元。因此,于完成时,无须支付现金代价并已发行合共45.6亿股可换股优先股,包括26亿股禁售股份,其股票将继续由买方根据物业税项弥偿持有。

待落实有关目标集团最终完成账目后,最多11.4亿股可换股优先股须于该等账目根据收购协议获同意或视为已同意后5个营业日内发行。

此外,已暂缓发行最多合共5.54亿股可换股优先股,待发出土地四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及因延迟开始该物业建设工程任何罚款、费用或惩罚以及核证工程价值而厘定对收购事项代价任何最终调整。

据了解,2013年12月,新昌营造公告称订立谅解备忘录拟收购林卓延全资拥有的利世发展有限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以获得利世发展旗下包括一幅位于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芦苞镇独树岗村委99岗的七幅地块,总土地面积约192.51万平方米,即为佛山芭蕾雨奥特莱斯项目。2014年5月16日,新昌营造宣布收购的初步代价总额为106.25亿港元。

2014年11月4日,新昌营造宣布该项收购签署补充协议,主要修订内容为交易标的佛山奥莱的债务重组,包括海外负债、国内负债及第三方合约履行清算。经过债务清算后,视乎债务净额及工程价值的不同情况,新昌营造将调整接手佛山奥莱的收购总价,除现金外的代价余额将按每股1.2港元向卖方林卓延发行约64亿股代价优先股的形式支付。

资料显示,早在佛山奥莱项目之前,新昌营造与林卓延已有交易经历。2011年,由奥特莱斯(中国)有限公司主导开发的辽宁铁岭芭蕾雨奥莱项目及江西共青城芭蕾雨奥莱项目同样出售给了新昌营造。

关于芭蕾雨,奥特莱斯(中国)有限公司主席林卓延还曾描绘过一幅美好蓝图,“芭蕾雨未来计划在中国的50个城市全面展开,投资规模预计达到500亿。”时至今日,其主导的三大芭蕾雨奥特莱斯项目已全部以转让告终。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