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绿地布局房地产互联网金融 推出绿地地产宝

house.fjsen.com        2015-04-17 17:01:55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绿地集团近日宣布,已联手互联网金融服务专家——蚂蚁金服和平安陆金所,发布国内首款互联网房地产金融产品。绿地旗下致力于服务个人投资者理财投资与中小房企资金解决方案的互联网房地产金融平台——“绿地地产宝”,也在同日宣布启动。

成熟期规模望破500亿元

目前,“绿地地产宝”已作为绿地金融的一个产品商标进行了正式注册,首款产品于4月13日在蚂蚁金服的招财宝网络平台和绿地金融全资子公司贵州省绿地金融资产交易所上挂牌发行,这也是绿地金融与蚂蚁金服在金融领域的第一次合作。

据悉,首期上线产品以绿地集团位于江西南昌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为基础资产,支持旧城改造,符合国家政策导向,服务民生工程。首期发行总规模为2亿元,约定年化收益率6.4%,产品期限为一年,认购资金2万元起,以1000元递增。除拥有绿地品牌优势外,该产品还由安邦财险提供保证保险,保障本金及收益的到期兑付。

“我们有绿地品牌和地产经营优势,也有金融专业团队的资源以及与金融机构的合作经验,再加上阿里巴巴、平安集团等合作伙伴的助力,我们有信心且有实力建立起互联网房地产金融产品的标杆运作。”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透露,第二期产品已在积极筹备中,将在平安陆金所平台发行。绿地地产宝产品第一步目标是交易量达到100亿元,成熟期规模突破500亿元。依托于集团在房地产行业的龙头优势,绿地金融将建设全国性的房地产互联网金融平台作为互联网金融业务板块的首要战略目标,全力打造房地产互联网金融产品。

转型金融的地产

尽管此次产品的基础资产为绿地旗下的地产项目,但未来绿地地产宝将不仅仅局限于绿地的自有项目,而是要建设成为互联网房地产金融平台,通过产品设计、包装,将社会闲散资金、机构资金与地产项目有效对接,致力于为中小房企提供资金解决方案,同时为社会投资者提供“高收益、低风险”的投资产品。

绿地作为国内房地产行业的领军企业,强势介入互联网金融业务,首度合作的团队亦令外界瞩目,蚂蚁金服、平安陆金所、融通资本、安邦财险、工商银行、上海银行、金杜律师事务所等机构与绿地金融通力合作,探索资产证券化的丰富路径。

房企如何应对新挑战所作出的布局,将成为下一个十年笑傲江湖的关键。绿地集团着力打造的战略性金融投资平台,已明确全力推动集团从房地产企业转型为综合性企业集团、从“地产的金融”升级为“金融的地产”的核心战略。作为金融行业的新兵,绿地站在高起点、借助大平台、拥有强团队,快速发力抢占市场,并努力发展成为绿地集团未来三大重要核心业务之一。按照绿地集团中期发展规划,至2020年,金融投资产业的业务规模力争达到800亿元,利润达到100亿元。

据悉,截至2014年底全国逾70万亿的信贷余额中商业性房地产贷款余额为15万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3.5万亿元,按照上市银行60%抵押质押类贷款的比重估算,全面启动资产证券化业务将对接一个市场总量为10万亿的巨大蛋糕。张玉良表示,此次资产证券化的尝试,不仅对绿地而言是一项全新的创举,对整个金融行业也是一大业务推动,再加上互联网的平台,可以说我们在房地产行业的困难时期迎来了最好机遇。

京华时报记者 邢飞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