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绿地剑指2800亿 地产版余额宝成撒手锏

house.fjsen.com        2015-01-22 09:05:0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2014年超越万科成为国内房企“新一哥”的绿地,提出了2015年2800亿元的新销售目标,与其他大型房企不同,绿地过半业绩来自产业地产。而帮助绿地在产业地产领域实现高歌猛进的,则是时下异常火热的互联网金融。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昨日(1月21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绿地将联合阿里、平安这两个互联网金融领域巨头,在两个月后推出名为“地产宝”的金融产品,用以支持非住宅领域的产业地产的快速发展。鲜为人知的是,绿地在去年参加了阿里的IPO。

2015年1月初,住建部提出了租售并举的产业发展意见,但由于房地产企业的资产证券化推进速度缓慢,业界普遍感到发展产业地产难度很大。尤其是中小房企,对持有物业占用大量企业发展资金的问题感到头疼,却一直没有办法解决。业界认为,“地产宝”推出后,受益者不仅是绿地,一些中小房企也能通过上述金融产品解决持有产业地产资金占用过多的问题。

产业地产支持2800亿元目标

“简单来看住宅产业,我认为高峰期已经过去了。但是,产业地产还会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这是张玉良对房地产行业未来趋势的判断。

根据绿地昨日发布的相关销售数据,公司全年实现业务经营收入达4021亿元,较上年增长22%,其中房地产业务全年实现预销售金额2408亿元,较上年增长50%;实现预销面积2115万平方米,较上年增长30%,绿地因此成为全球最大房企。

而让绿地取得上佳业绩的,正是其在产业地产的布局。根据公司公布的数据,在2408亿元的预销售额中,住宅只占46%,其余54%来自商办类产品,增幅达到90%以上。正是因为产业地产的爆发式增长,使得绿地在去年实现了对万科的逆袭,成为地产行业新的龙头老大。

张玉良不无调侃地说:“我没有‘如果你们要搞商业地产,我即使躺进棺材也会举起手反对’的压力。所以,绿地比其他开发商更早转型。”据了解,王石曾在2009年的一次演讲中表示,万科如果不走住宅产业化的道路了,他即使躺在棺材里也会举起手来反对。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