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大房企一季度销售触底 新政刺激4月集中推货

house.fjsen.com        2015-04-13 10:44:4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五一”行情悄然启动

在接受第一季度销售不振的现实之后,房地产企业如今面临的首要问题便是接下来的第二季度。按照过去几年的经验,第二季度有五一、端午等小长假,经常是楼市交易的传统旺季。

事实上,3月底的房地产新政给了开发商不少信心,而新政后首周的市场表现也有所好转。

统计数据显示,新政后第一个星期,万科、中海、保利三家房企分别实现合同销售28.9亿、14亿以及19.2亿。

而城市方面,南京、北京、广州、杭州等多个城市4月第一周的商品房成交面积较3月份的平均每周均值大幅上升,北京当周成交量环比上涨35.89%,涨幅称冠全国各大城市。

另外,清明小长假以及本月第二个周末的部分城市楼市也有井喷迹象。广州房地产官方网站的实时成交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假期(4月4日~4月6日)广州全市网签428套,相比去年清明假期(4月5日~4月7日)的280套,涨幅高达53%。

在接近五一假期之际,不少开发商已经启动了大规模的推货以及促销计划。例如保利地产旗下公司便与京东合作举办房展会,进行O2O联展促销。

另外保利地产相关负责人透露,该集团将在4月启动大规模推盘计划,预计新推货量在100亿~150亿左右,同时还将启动小幅优惠以抢夺新政出台后涌向市场的首批客源,不过促销力度不会太大,预计折让幅度为9.8~9.9折。

珠江地产旗下位于华南的9个项目也打包进行联动促销,拟推出300多套房源冲击4月,并且高调宣称不涨价。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五一假期的逼近,将有更多开发商加入到积极推货促销的行列当中,预计未来几周的楼市会相对热闹,成交量上升趋势可以确立,但涨价应该只是部分企业的少数行为,不代表大多数开发商的整体诉求,毕竟去库存才是当务之急。

新政后第一个星期,万科、中海、保利三家房企分别实现合同销售28.9亿、14亿以及19.2亿。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