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楼市新政首日:房企促销 银行调整二套房贷首付

house.fjsen.com        2015-04-02 10:38:29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被称之为楼市最温暖春风的“3·30”政策组合拳出台一日,以万科为首的开发商率先反应,欲借助政策利好将去库存进行到底。和开发商一样,部分商业银行也迅速随市而动,已开始落实新政。但是与开发商和商业银行的热情高涨不同,股市却以跳水回应了新政。业内人士分析,开发商积极应对、甚至不惜以“涨价”作为噱头宣传的背后是保证回款、加快去库存的无奈,而房地产市场已进入增速放缓通道的现实也让开发商及投资者难言完全乐观。

房企:借政策东风促销

新政公布还不到24小时,房企老大万科率先发声,“24小时不涨价,24小时不打烊”等多则广告出现在万科不同城市公司的对外宣传中,所涉及的城市包括北京、沈阳、大连、太原、烟台等,参加活动的楼盘数量达到60多个。

和万科同步反应的还有龙湖,北京龙湖针对四个楼盘推出了首付限时特惠的活动,龙湖方面表示,这些优惠活动将持续至4月底。同时,包括合生、首开等房企的部分项目也在北京做起了不涨价、不打烊的限时销售活动。另外,方兴北京公司相关人士也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新政出台后,客户反应速度之快超出了企业想象,昨日来亦庄金茂悦售楼处看房的客户就明显增多。

另值得玩味的是,在这一轮营销中房企们都打起了“限时”的概念,例如,“在4月1日零点前不涨价、不打烊”,北京商报记者也联系到上述楼盘销售部门询问,是否意味着正在酝酿涨价?但是对方却只称不知情。另有开发商人士则坦言,房企此次营销措施,也只是以这种颇具煽动性的广告语给购房者涨价的心理预期,吸引购房人交易,其目的仍然是加速去化。

记者致电多家房地产公司,多数企业表示新政刚刚出台尚在消化期,目前尚未有具体跟进策略,基本还是按照年初制定的销售计划推进。

实际上,供应高企、回款需求强烈仍然是房企共同的心声。龙湖地产对新政可能带来的市场变化仍保持谨慎乐观态度。该公司方面表示,新政有助于释放改善型客户的购买力,对成交量有一定的提振作用。但长期而言,由于市场供应量高企,尤其是部分三四线城市,即使有政策利好,仍然面临比较大的挑战。因此龙湖表示,一方面坚定执行去存货,另一方面将发挥产品多元化优势,积极推出满足市场需求的改善型产品,以灵活的推盘和定价策略抓住市场机会。

另有开发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房企普遍与龙湖抱有同样的心态,“在保持合理负债的水平下,保证现金流充足是开发商最重要的任务,所以只能说是借助这次政策利好加快去存货,而不是通过涨价来赚取更多利润,现在涨价的风险是很高的”。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