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价格跑赢住宅 闽侯SOHO涌现时代,购房怎么选?
观变身微复式、价格跑赢住宅

house.fjsen.com        2015-03-26 15:01: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正荣财富中心SOHO示意图

上期区域观察,本报关注了闽侯SOHO涌现的话题——目前闽侯楼市SOHO成为开发商热推的产品,而这一波的SOHO潮比前一波明显成熟,不仅在层高上“长高”,在价格上“贴地”,还在可商可住的属性上增加了更多的宜居元素。

继《“商”改“住”闽侯SOHO救市路?》的报道刊出后,引起了不少购房者的关注,购房者林小姐就致电本报,表示她一直希望购买一套可以自住且可以用来做工作室的房子,但不知道如何挑选,希望得到业内人士切实可行的购房建议。

案例:林小姐,28岁,和男朋友都是福州本地人。两人到了结婚的年龄,一方面想搬出和父母的家,组建一个自己的小家庭;另一方面,林小姐和男朋友都是学艺术出身,也一直在从事设计工作,未来打算成立一个自己的工作室。

“这段时间我们看了很多房子,新房和二手房都有。市区适合刚需的产品本来就少,面积大点的总价又太高,无法承受。而市区SOHO,地段好的新项目均价都在两万左右。看中的一些二手单身小公寓,40多平方米的产品,总价也都在80万左右,首付还需要五成,也就是40万左右,并且层高只有3米,还老觉得仅仅用于居住,使用空间就很小了,根本无法满足未来成立工作室的需求。”

林小姐的问题是,究竟买在哪里能宜居宜业,压力又不大,满足他们小两口的需求?

回复:对于林小姐的情况,笔者联系了多位业内人士,他们普遍认为林小姐适合选在近郊板块,尤其是在闽侯有大量SO⁃HO产品释放的背景下,买在闽侯是不错的选择。首先,如今闽侯的SOHO产品多以“微复式”形式呈现,5米的层高可以做到两层的设计,以后楼下做工作室,楼上用来居住,能较好地实现工作和生活的区隔;而且闽侯目前和市区联系最紧密,交通也最为便利,选择正荣财富中心项目,过浦上大桥、三环快速路即可到达,目前门口已有公共交通,如果还没有车,公交出行也很方便。

而价格方面,由于供应量巨大,目前闽侯SOHO正在“贴地卖”,不仅全盘低于市区的价格,即便在闽侯区域内,价格也全盘低于住宅。以正荣财富中心为例,住宅产品均价在万元左右,而正在推出的35~64㎡SOHO产品,层高为5米,总价只需要39万起,几乎相当于“半价公寓”,使用面积却可以达到两倍。

此外,考虑到林小姐和男朋友未来有创业打算,业内人士张先生称,大学城和高新产业园区最适合像他们这样的青年创业。“12所高校、师生达25万人,这里有青春活力,也不乏创业激情,是一片发展热土;海西高新科技产业园,目前省汽车工业集团、福建网讯、星网锐捷等企业已进驻,建成后可提供就业人口40万,这里有创意灵感和无数机会;而正荣财富中心有40万平方米体量是商业综合体项目,在推的35~64㎡全能SOHO产品,是当前林小姐这类有自住、创业和资产增值需求的购房者的俱佳选择。”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