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上半年福州楼市成交量下滑近5成 闽侯已跌10个月

house.fjsen.com        2014-07-02 09:04:17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6月多变的天气与强烈的观望气氛,使得福州楼市陷入持续胶着状态。昨日公布的6月福州楼市交易报告显示,福州市区一手住宅总签约套数为994套,环比5月减少105套,这也是时隔两个月之后,签约套数再度低于1000套。

数据显示,福州市区一手房交易量不仅环比下跌,同比下滑更明显。同比2013年6月的2430套,今年6月减少了1436套,环比跌幅接近六成,达到59.09%。业内人士表示,从今年上半年的情况看,在签约套数方面,市区一手住宅总签约套数为6755套,月均签约1125.83套,同比去年的13092套大幅减少6337套,降幅达到48.40%,整体在低位徘徊。在签约面积方面,今年上半年市区一手住宅总签约面积报出为837248平方米,同比去年的1579704平方米大幅减少742456平方米,降幅达到46.99%。这两组数据均出现接近五成的降幅,说明今年上半年福州楼市面临的形势对比去年同期要严峻许多。

在价格方面,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6月百城房价指数显示,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923元,环比上月下跌0.50%。而在福州,6月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5358元,环比下跌1.08%。

在此背景下,开发商自然使出浑身解数吸引顾客,很多开发商都开始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优惠让利。据悉,7月福州楼市中计划入市的项目有15个,其中5个为纯新盘,10个项目为老盘加推。在这些即将开盘的楼盘中,多数项目有优惠活动。

除了市区,前两年一直很火热的闽侯区域更是出现了明显的“降温”趋势。数据显示,闽侯楼市成交量已经连跌10个月。进入7月传统楼市淡季后,闽侯楼市面临的销售压力逐渐增大。

业内人士表示,自2011年开始,由于市区刚需房源供给不足,迫使部分急需买房的刚需涌向闽侯板块。同时,得益于相对宽松的政策环境,闽侯被视为继金山、五四北之后的又一块价值洼地,引来了不少投资客。在刚需和投资客的联合推动下,闽侯楼市迎来一波火热行情,许多热销项目甚至出现购房者提前一天排队的情况。闽侯房价也因此水涨船高,部分楼盘从2011年均价每平方米六千多元上涨到每平方米均价突破万元,超越了许多购房者的心理预期。然而,从2013年8月开始,闽侯楼市成交量就开始步入下行通道。2013年8月至2014年5月,闽侯一手住宅签约套数分别为2540套、2511套、2176套、1942套、1705套、1537套、1267套、1222套、1073套、871套,而6月闽侯的交易量更是跌到674套,成交量已经连跌10个月。业内人士指出,尽管闽侯被开发商称作所谓的刚需“福地”,但实质上,投资性需求涌入才是闽侯楼市飘红的真正原因。随着楼市步入调整期,投资性需求对闽侯楼市信心不足是闽侯楼市成交量转跌的主要原因。

(福州晚报)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