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旭辉去年合同销售额约212.1亿 收入净利增幅放缓

house.fjsen.com        2015-03-11 16:22:40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旭辉昨日发布2014年全年业绩公告,公告显示,旭辉去年合同销售额约为212.1亿元,较2013年的153.2亿元增加38.4%;已确认收入达161.79亿元,同比增长了35.9%;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达19.39亿元,同比增长27.7%。

过去一年国内房地产企业出现明显分化,据统计已公布2014年全年预告的70多家企业中16家出现了亏损,对于公司取得的可观成绩,旭辉解释称主要是因为采取了区别对待的销售策略,例如在楼市表现坚挺的城市选择积极促销去化可售资源,在销量和价格相对疲弱的城市,调整放缓去化速度,将这些城市的可售资源推延到下一年度销售。

不过,虽然各财务指标均出现同比增长,且实现了212.1亿元的合同销售金额,但是旭辉也未能在去年完成220亿元的销售目标。更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2013年旭辉的收入、净利润均出现增幅放缓。

据查,2013年旭辉的收入、确认收入以及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的同比增幅为60.5%、46.2%以及64.9%,然而去年这三项指标的增幅降至38.4%、35.9%和27.7%。有分析认为,旭辉去年已将一些销售和价格疲弱城市的可售资源推延到这一年,在房地产整体市场还未明显好转之时,旭辉今年所要承受的去化销售压力仍然比较大。

基于此,旭辉在其公告中称,该公司2015年的销售目标为250亿元,这也仅比2014年的销售额多出30亿余元。

另外,旭辉在2014年期间,全年共收购10个土地项目,共耗资60亿元。收购的土地也主要集中在上海、北京、苏州、合肥和南京。旭辉去年有节制且保守的拿地节奏与其在2013年激进拿地的策略大相径庭。据悉,2013年旭辉新进入武汉、杭州、沈阳三个城市,斥资107.7亿元拿下共21幅地块。(记者钱瑜 张茜岚)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