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买房要谨慎 一个60后的楼市“倒腾记”

house.fjsen.com        2015-03-10 15:01:30       来源:市场导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买房卖房:一声叹息

不过,这段纠结的经历并没有给王佩的置业热情带来什么影响。退房后,考虑到投资的风险比较高,加上女儿日渐长大而家里的空间狭小,她又以每平米2000多元的价格买入了本地桥南一套一百多平方米的房子做改善居住条件之用。

然而,由于有消息称当时居住的房子要拆迁,新居的装修计划也因此被暂时搁置。谁料想,就在这期间,当地的城市发展规划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考虑到接轨杭州,新安江城区开始向东面扩展,城东区块瞬间成为买房人眼中的香饽饽。眼看着身边人个个把目光瞄准了城东,王佩也没有考虑太多便把桥南的房子以总价40万元的金额卖了出去,这一转手,净赚十几万。然而很快地,她便发觉自己卖早了,因为直到现在,卖掉的那套房子周边的楼盘价格还在不断地往上涨。

此后,王佩也还有过几次不错的购房机会,但都由于太过瞻前顾后错过了。最典型的一次就是巴萨名门。这是当地的一个热销楼盘,一期开盘,每平方米价格大约在4800元左右,彼时,她看中的是一套140多平方米的房子,总价近70万元,然而到了付款前,她突然觉得比其他朋友买的楼盘贵了,加上当时楼价还不是很高,也还有得挑,所以迟迟没有出手,结果挑着挑着,房价在不知不觉中就涨上来了。不到两年时间,这一楼盘的均价都已经过万,对此,王佩颇有些后悔当时的决定,“回头看,以前买任何一套房子现在都是赚的。”她说。

淘房之路:一回生,二回熟

如今,在经历了几次不太成功的投资过程之后,王佩对待置业的态度也发生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不看好、不看准绝不出手。对于这方面,她现在也稍微摸出了些门道,那就是淘房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王佩目前手上有两套房子,一套自住,一套就是今年刚从一位上海投资客手中淘来的。对于后者,她则表示完全是“无心插柳柳成荫”。

今年以来,楼市调控轮番而至,不少投资者都急着抛售手上的房源以求套现。从各方得到这样的消息后,王佩就托中介的朋友打听,有没有优惠的房源出售。从价格、地段、配套等方面综合考虑后,她把目标定在了一个叫锦华园的楼盘上。最终,中介帮她物色了一套房东是上海投资客的房源,两室一厅,42平方米,总价30万元,和同小区的其他房子价格相比,价格要便宜很多。于是,王佩果断把房子买了下来,如今,这套房子已经升值了近10万元。然而,尽管房子升值不少,这一次王佩却没有打算出售。她表示,自己要做长线投资,靠收取租金赚取回报。

这以后,王佩有事没事都会到附近中介转悠,打听有没有物美价廉的房子要出售。她认为,这类房子都有一些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业主因出国、生意困难、失业或者其他原因等急于出售,而且定价便宜。

(市场导报)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