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降息后买房的8大定律 现在正是楼市抄底好时机

house.fjsen.com        2015-01-21 10:57:30       来源:地产中国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11月21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014年11月22日起,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

此次降息,房贷按揭贷款利率将相应降低,给有买房需求的百姓带来实惠,有助于支持自住型、改善型住房需求。那么,央行降息后,究竟能省多少钱?根据额测算,以购房者贷款100万、期限30年为例计算。如果购房者选择的是按等额还款计算,央行降息前,每月还款6353.6元,总支付利息1287295.48元。此次降息后,每月还款6092.28元,总支付利息1193221.37元。每月少还款261.32元,总共可省94074.11元。

近一两个月之内,天津利好政策频出,有效缓解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使得市场活跃度快速提升。在此,天津中原市场数据研究分析中心研究员张玉提醒购房者要认清房屋交易的八个基本定律:

定律一 淡市是用家置业的好时机

这里有一个常识性认识,那就是无论何时,在市场上买到自己满意的房子总是一件困难的事,而买到价格便宜的房子总是一件容易的事。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每套房子的特点、属性、品质各异,而每个人对房子的品位和爱好也是独特的——比如说孩子要上学、老婆在哪里上班等等,因此,找到一定价格标准的房子,机会很多,但同时又能满足自住需求和喜好的房子,就没那么容易。当然价格走低的时候买房会比较占便宜,但价格走高的时候该买可能还是要买。淡市时,投资者、炒房者大量退出市场,这不仅意味着有更多的选择机会,而且价格也趋于理性。

定律二 利率总是会变的

从历史上看,住房按揭利率曾经很高,我们也经历过很多次的降息,往往是从低谷往上调。那么每每加息之后,对我们的日常生活能带来多少变化呢?加息主要是心理影响作用大,而实际影响作用小。其实在经济社会中,加息是个常态,美联储加息都已是家常便饭了。因此,对利息的变化更应该调整心态,不能静态看,要动态看,有高也有低。置业的关键是考虑机会成本、资金流动性以及支付能力。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