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金地旗下项目披挂绿网 疑是躲避卫星巡视

house.fjsen.com        2015-02-11 09:47:49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金地地产旗下公司位于增城永宁街余家庄水库旁的工地被指违规占用农用地,省国土厅执法监察局介入调查

在建筑工地的板房上披挂满绿色棚网,就能躲开国土部门的卫星巡查系统?近日,就有市民在广州增城永宁街余家庄水库旁发现了这样一处建筑工地。增城市国土房管局称,该工地占用了28.84亩一般农用地,但已申请办理了临时用地手续。

不过,在广东省国土资源厅执法监察局看来,这种弄虚作假的行为非但不能躲避卫星巡查系统,反而会引起执法人员注意,称得上是“自作聪明”。目前,该局已介入调查这起涉嫌“未批先用”事件。

市民报料

建筑工地全部披挂绿网

李峰(化名)是一名钓鱼爱好者,今年1月底的一个周末,他和几名朋友来到广州增城余家庄水库钓鱼时,无意间发现对岸一处山体被人挖开,下面则变成了一处工地。

“工地里建了好几排板房,但奇怪的是不论板房、道路还是被挖开的山体,都覆盖着一层绿篷网,好像在遮挡什么。”从事国土相关工作多年的李峰觉得很是蹊跷,“披绿网一般是为了躲避国土部门的卫星监察,要是正规的工地,他们根本没必要这样遮遮掩掩。”

出于这一怀疑,李峰决定向新快报报料。

记者走访

板房系某地产公司宿舍

接到线索后,2月2日上午11时许,新快报记者驱车前往实地走访。该处工地位于余家庄水库旁,与荔湖高尔夫球会隔水相望,记者从金地·荔湖城小区隔水望去,也可以看见对面被绿网所覆盖的工地,隐约还有打桩等施工声音传来。

为了靠近现场,记者又从旁边的公安村绕行至余家庄水库的大坝上,并向水库深处走去,这处工地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只见原本郁郁葱葱的山林已被挖开,多排板房就建在山脚下,较远处还能见到数个大型吊臂。或许是时近中午,工地内已经没有工人,记者试图进入工地一探究竟,但被一道门挡住。

然而正如李峰报料所称,该工地上全部覆盖有绿色棚网,连板房上悬挂的安全生产类标语也被遮挡住。此外,在工地下方原有一条穿过水库的道路,但已被人从中挖断。“是工地的人干的,他们怕过年有人来偷东西,就把路挖开了。”旁边一家养殖场的工人说。

“那边一大片地是之前就被征用准备建房子的,但是旁边的山林还是村里的农用地。”公安村村民老陈(化姓)告诉新快报记者,这处工地是金地·荔湖城小区3期的员工宿舍,两三个月前开始兴建,之后就披上了绿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