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金地商置引入华联、国投 增发背后的资本考量

house.fjsen.com        2014-12-31 15:24:36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12月28日,金地商置董事会发布公告称,公司分别于12月24日、26日与Sino Water、OUE Lippo(华联力宝)订立认购协议,拟向Sino Water及OUE Lippo配售6.3亿股及29亿股,配售价为每股0.52港元。

按照上述协议,金地商置是次认购所得款项净额约为18.2亿港元,将用于支付现有物业项目的开发及建筑成本。

随着股权的变动,上述协议签订的背后隐藏的是金地商置引入两大股东的长远考量。

其中,华联力宝将作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及战略投资人,而Sino Water则成为其扩大股本基础的另一关键股东。

18.2亿引入两股东

据认购协议,Sino Water及OUE Lippo认购的股份分别为6.3亿及29亿股新股份,各占金地商置于现有已发行股本约6.93%及31.89%。

在认购事项完成后,Sino Water及OUE Lippo将分别持有金地商置经配发及发行认购股份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约4.99%及22.97%(假设于认购事项完成前并无再发行股份)。

按照每股0.52港元的认购价,金地商置是次认购事项所得款项净额约为18.2亿港元。对比金地商置股份于最后交易日(12月24日)在联交所所报的收市价每股0.43港元,此次交易认购价的溢价约20.93%。

除股权变动外,上述认购事项完成后,金地商置在人事方面也将发生一些变动。依照公告,根据华联力宝认购协议的条款及完成的期限,华联力宝将有权根据金地商置细则及按上市规则规定提名不超过两名人士担任非执行董事。

这意味着,作为金地商置的第二大股东,华联力宝将在公司未来的发展运营中拥有一定的话语权。

资料显示,华联力宝成立于英属处女群岛,其主要股东为OUE Baytown Pte Ltd,而OUE Baytown为新加坡华联企业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

另一股东Sino Water则为一家在中国具有雄厚财务实力及广阔业务网络的机构投资者,主要透过普通合伙人Haixia Light Limited运营,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SDIC)是Haixia Light Limited的实际控制人。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