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购房者付钱十多年没拿到房 开发商却要破产

house.fjsen.com        2015-02-09 15:27:00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2002年交定金;2009年才开建,2011年建好,如今开发商要破产,房子仍未交付

2002年,33位购房者成了南通市久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久发公司”)的新客户,他们憧憬着搬新家的喜悦,全然不会想到之后的艰难。

2003年,学田北苑三期住宅小区4幢新房中的北侧两栋顺利交付了,2011年,属于33位业主的南侧两栋才坎坷完工。

然而,33位业主接到通知,必须得补足差价才能交付。为此,开发商与业主对簿公堂。今年初,连开发商久发公司也要破产了。

“住宅楼难产,是因为规划范围内要拆建的一所特殊学校占据了地块,学校、政府都有责任,后果不该由开发商全部承担。”近日,久发公司负责人张树清向本报投诉时称。

购房者:

定金付了十多年,却拿不到房子

“我是2002年订的房子,当时便宜,每平米才两千多块钱,购房合同上写着第二年就能交付,但到现在,我都没能拿到房子!”购房者成先生口中的房子位于南通龙王桥东路南侧,两栋六层高的住宅楼在此毗邻而建,外墙橙白相间,看上去跟新房一样。

这两栋住宅楼中,有着包括成先生在内的33名业主的房屋,他们在13年前就已签订好预(销)售合同并支付了部分房款。然而,直到现在,这两栋已经落成数年的住宅楼内,几乎没有业主搬入。

成先生告诉记者,原定2003年开工的房子2009年才开工。“之前,开发商一直告诉我们,房子肯定是要建的,只是要等政府调整规划后再建设。因为2009年之前,原本在规划红线内的部分地块一直被一所特殊学校,及部分零散的拆迁户占据,这两栋住宅楼一直无法开工。”

房屋开工,33位购房者们也终于有了个“盼头”。2011年,这两栋“姗姗来迟”的住宅楼终于落成。2012年1月,久发公司取得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可这时,又一个消息如冷水般泼了过来。成先生说,开发商表示,当时的房价和2002年相比,不能同日而语,要想拿房子,必须按照当时的市价(即约12000元/平米)补上差价。

“本来我们就是受害者,拖了这么多年,非但不给我们房子,还要补钱,这是什么道理?”气愤之下,成先生等33名购房者,将久发公司告上了法庭。近年来双方数次对薄公堂,但却始终没达成一致。

这是为何?据成先生的描述,由于久发公司在建设初期,瞒着购房者们将房屋户型偷偷改变了。而这,成为了开发商无法履行购房合同的理由。

开发商:

两栋住宅楼硬生生被拖成“难产”

近日,现代快报记者向南通市久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求证。面对购房者们的质疑,该公司董事长张树清连连“叫屈”,他认为,自己在这场“攻坚战”中,扮演的也是受害者的角色。

据了解,在本次事件中涉及到的这两栋住宅楼,属于由久发公司开发的学田北苑三期工程。当时,久发公司经批准,在法轮寺河南侧开发建设学田北苑38-41幢住宅楼,总占地2200平米。其中,位于龙王桥东路北侧的两栋住宅楼,在2003年7月25日就已经通过竣工验收,并交付给了业主。而购房者们反映的这两栋住宅楼,位于龙王桥东路南侧。

这四栋住宅楼,是同一期工程,也是同时对外进行预售。现在,路北的两栋住宅楼早已有业主入住,已经成了老小区。而和它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两栋涉事建筑,却被拖成了“难产”,其引发的种种纠纷,到现在都未曾解决。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