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绿地加码海外 70亿美元杀入美国房地产市场

house.fjsen.com        2014-11-20 15:45:45       来源:罗韬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绿地集团(下称“绿地”)海外投资为自己的企业转型带来了更多元的业务形态,其一直希望进行更大的转型。而在海外拓展进行如火如荼之时,洛杉矶已经成为绿地集团在美国开拓市场的又一个“大本营”。

11月19日,绿地执行副总裁许敬对记者表示,其所有海外项目在2014年正式通过国家审批之后,已经进入建设和销售阶段。值得注意的是,洛杉矶副市长代表团应绿地邀请就“洛杉矶绿地中心”项目进行沟通协作。

“当地政府的支持对于海外项目还是相当有帮助的,这样的沟通对于后期开发销售有着良性循环。”香港惠理研究中心研究员乐威分析到。

公开资料显示,绿地该项目位于洛杉矶市核心区旧金山街与第八大街之间,连接洛杉矶金融区及会展区,项目占地面积2.56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5.32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美元,开发业态包括酒店、办公、服务式公寓及高档住宅。

“洛杉矶作为美国的第二大城市,这一项目在美国会起到一个示范作用,对洛杉矶市的形象也将有一个很大的提升,也希望可以同绿地保持合作。”洛杉矶代表团负责人告诉记者。

事实上,绿地在美项目共计两个,另一个为投资近60亿美元的纽约太平洋公园地产项目。记者了解到,此项目位于纽约市布鲁克林区中心东南角,紧邻新建的巴克莱球场以及布鲁克林最大的购物中心,至曼哈顿华尔街10分钟地铁车程,南侧有布鲁克林最大的中央公园,总占地面积约6.4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以中高档公寓住宅为主的综合社区,辅以配套底商及少量办公,包括14栋住宅楼、2600套左右的住宅单元。

“绿地一直对建筑标志性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有强大实力,选择洛杉矶和纽约这两个项目,看着美国市场也看重城市的市场。”绿地集团海外销售公司负责人张伊琲告诉记者,“目前两个项目还在不断推进,大西洋广场项目今年6月30日已经完成部分交割,年底还将有两栋楼动工。”

“洛杉矶绿地中心项目在将建设4栋超高层建筑,包括一家四星级酒店,还有1558套出售式住宅,绿地将用4年到5年时间全面完成建设。”张伊琲介绍到。

海外房地产市场拓展逐步成为绿地发展的重点之一。记者注意到,绿地房地产在建面积约750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600亿美元。其中,海外项目总投资约200亿美元。

业内人士指出,海外业务或成为绿地争夺中国地产界头把交椅的“杀手锏”。

记者查阅克而瑞公布的三季度房企销售排名,今年“销冠”争夺将在绿地和万科之间展开。到目前看来,二者销售额相差150亿元左右,但这并未包括两者的海外业务。

绿地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今年海外业务销售收入将达200亿,明年再翻倍。

“海外投资一直是内资房企追逐热点,汇率差和人民币升值对于投资海外市场还是有一定的好处。”乐威分析,“预测会有更多的房企加强海外布局。”

“除房地产主业之外,绿地集团还在计划实施海外非房地产业务的投资发展,特别是顺应中国市场消费结构和消费需求转型升级的趋势,围绕快消品、日用品、医疗健康等‘大消费’相关的领域。绿地计划未来5年强化全球经营,多元发展,在若干领域培育一批”绿地系“企业。”张玉良透露。(罗韬)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