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国土部牵头土改方案已经成形 农地入市有盼头

house.fjsen.com        2014-11-13 10:40:4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据悉,由国土资源部等部委牵头制定的土地改革总体方案已经成形,预计在12月的“中央农村经济工作会议”上正式推出,最快可能在2015年年初安排试点。据悉,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和农地入市将成为此次改革的重点。

罗牛山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方面,主要涉及建设用地总量控制、低效用地开发、产业用地结构调整等。在产业用地中,国家扶持的健康和养老服务业、文化产业、旅游业、设施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用地等将获得政策支持。

在农地入市方面,涉及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和宅基地入市两方面。由于农村集体土地的所有权确权工作已接近完成,因此未来政策突破的重点将体现在征地制度改革上。在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的前提下,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的征地程序或将缩减。

另据资讯了解,此次在农地入市方面的改革,在很大程度上参照了浙江、江苏等地此前的试点经验。未来江浙地区有可能继续成为土改试点的“探路者”。

点评:从证券市场的角度看,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等举措实施后,现有农地资源类企业面临土地资源升值的利好,同时也可因此拓宽融资渠道,可继续关注拥有土地资源类公司。另外,未来江浙地区有可能继续成为土改试点的“探路者”,其相关标的也值得关注。

土地流转概念一览:

亚盛集团:公司拥有亚盛科学院、甘肃植物资源化工应用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甘肃省啤酒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院所,先后承担过国家级和省级科研项目。公司有权属的土地面积为342万亩(其中耕地47.51万亩,宜农未利用地48.17万亩,牧草地184.9万亩,天然牧草地、灌木林地0.64万亩,冰川5万亩,其他用地55.71万亩),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啤酒花种植加工企业。

罗牛山: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合计持有土地11014.48亩,其中,农业用地9615.11亩,商住用地666.46亩,其他建设用地(工业用地、市场用地、教育用地等)732.91亩。全资子公司海南罗牛山肉类加工产业园有限公司与海口力神咖啡饮品有限公司(系公司参股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海南罗牛山调味品有限公司(系公司参股公司)组成联合体,以单价256元/平方米竞得49.6万平方米的工业用地使用权。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