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新政落地榕房价“ 涨”声一片 业内人士冷静对待

house.fjsen.com        2014-10-17 16:24:40       来源:海峡消费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潘翔

房产新政刺激“楼王”诞生

9月30日央行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其中对首套房认定给予放松,并重申首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和贷款优惠利率。

从2010年前后正式实施的房地产限购政策,一直限制银行向第2套住房提供贷款,所以通知既出,坊间震动,“买房”这个话题在“冷”了相当长一段时间后,过去半个月来再度成为街谈巷议的热门话题。

央行此次提到,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在已取消或未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再申请贷款购买住房,银行自己确定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水平。银行可根据当地城镇化发展规划,向符合政策条件的非本地居民发放住房贷款。

受此利好影响,全国各地的房地产市场实际合同签订量方面都出现了强势回暖势头。

其中最吸引眼球的是,10月13日晚间,上海市土地交易中心网站发布挂牌公告,定名为“小东门街道616、735街坊地块”的董家渡地块将于11月18日迎来出让,起始价为248亿,理所当然成为全国地王。在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看来,这次政策性松绑对楼市的影响是“刺激性”的。

有数据显示,自2012年6月份以来,70个大中城市房价连续上涨23个月。今年5月份开始,房价指数出现环比下跌,而6~8月份跌幅开始扩大,包括一二三线城市、一二手房等都出现了大降温。越来越多的城市步入房价下跌的通道,如果任其发展,会进一步加重市场的看跌情绪,由于持续的销售低迷,开发企业资金链收紧,投资增速显著下滑,新开工面积持续同比下降。中国指数研究院10月9日提供的报告就表示,作为中国经济的重要驱动,房地产开发投资极需发力。

国家统计局综合司的郭同欣在解读8月份中国经济数据时亦指出,房地产市场调整的累积效应进一步显现,对相关领域生产、投资和消费的影响加大。郭同欣表示,近期我国建材市场如钢材产量、水泥产量的增速均有不同程度回落,8月份平板玻璃的产量甚至同比还在下降。此外,房地产市场调整也间接影响了相关消费类产品的生产与销售。

“近两年,虽然我们总是在回避谈论房产调控政策,但心知肚明,政策不救市不行。”在采访中,记者总能听到类似的声音。

榕城地产“涨”声一片

一向是沿海房价指标性城市之一的福州,第41周(10月6日-10月12日)楼市成交345套,比第40周增加了81套,成交量上涨31%,部分楼盘已经开始悄悄“涨价”。

在仓山南江滨大道,国庆七天当中,三盛CITY的小黄鸭嘉年华给这个即将开盘的新楼盘带了不少人气,但要说给力,则不及央行发布的房产新政。

早在9月6日,三盛CITY水域接待中心开放,这座四周环水的建筑被一些业内人士解读为“借水生财”,毕竟此前虽然福州房产第一个放开限购,但是成交量并没有明显的提高,这对计划在10月中旬开盘的三盛CITY带来不小的定价压力。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