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前三季业绩增七成 时代地产5项目年底冲刺

house.fjsen.com        2014-10-10 17:02:40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在今年楼市整体成交走低的市况下,时代地产的业绩表现显得突出。

10月6日,时代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公告宣布,截至2014年9月30日止九个月,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取得合同销售金额约98.1亿元,签约建筑面积约为90.1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分别为73%及43%。

据今年初时代地产公布的150亿元全年业绩目标计算,前三季度其销售金额达标率为65.4%。

穆迪分析认为,2014年前三季度中国的房地产市场销售走软,但时代地产的合约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超七成,使得公司有望达到年度目标150亿元。

此外,时代地产相关负责人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第四季度集团还将有5个全新项目推出,且从目前房地产政策方向来看,“10月份开始销售业绩会向好”。

促销寻增长与年底冲刺

在时代地产同比增长的业绩背后,一季度便开始的促销策略起到了不可忽视的助推作用。

今年三月份,时代地产在大本营广州区域掀起全线促销,随后各项目也打出不同程度的优惠折扣或零首付等活动。

对此,时代地产主席岑钊雄在中期业绩会上回应称,上半年整体价格同比去年有所折让,“因为市场的氛围没有去年好,所以大家都对价格做了折扣促销安排。”

同时其亦坦承,二季度公司销售较一季度明显改善的原因也是得益于彼时的策略,“现在来看,我们当时对上半年的楼市判断是准确的。”

对于今年的业绩目标,岑钊雄持表示持有信心,并称下半年有充足的货量保证,同时也相信房地产市况将有所好转。

据了解,时代地产四季度将有5个全新项目入市,且新货以中小户型产品为主。“广州、佛山顺德、珠海、中山和清远各有一个全新项目,主要在11月份会陆续入市,所以四季度整体的推货量都会加大。”时代地产营销中心负责人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

“从国庆期间的楼盘情况来看市场明显在好转”,上述人士进一步表示,房地产市场限购和房贷政策的转变已经对市况产生影响,购房群体的入市预期正在提高,可以预计“10月份开始业绩应该会更向好”。

积极拿地与改善债务

保证业绩增长的同时,今年以来时代地产在土地拓展方面同样表现积极。截至目前,时代地产在广州、佛山、清远等地先后新增8幅土地,总地价约22亿元。

“接下来第四季度还会有新的项目增加。”前述人士称,时代地产会继续关注土地市场,且现阶段将集中在已有布局的广州、佛山、珠海等珠三角城市拓展。

尽管今年拿地支出上升,但相关分析认为时代地产目前的销售业绩可以支持其拥有足够的流动性。穆迪10月7日报告就指出,截至今年6月底,时代地产共有52亿现金余额和21亿的受限制现金,可以覆盖其短期16亿的债务和22亿土地款项。

同时,时代地产在上市后的第一年内正在利用资本市场改善其债务结构。10月7日,时代地产披露,公司发行6亿元10.375%的优先票据,与其7月16日发行的9亿元票据合并及构成单一系列,拟用于就其若干现有债务作再融资。

穆迪副总裁兼高级分析师曾启贤认为,“该项票据的发行将延长公司的债务到期,由于资金将主要用于偿还信托贷款。”

时代地产财务总监陈伟健8月也曾表示,公司在上半年3月份和4月份总共发了3.05亿美元债,在7月份发了3.88亿港元可转债和9亿人民币的票据,主要用于改善公司的财务结构,“如果再发债的话,主要的用途是替换能够提前赎回的信托贷款。”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