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时代地产现金流紧绷 中融信项目12.5亿风险显现

house.fjsen.com        2014-05-12 16:49        来源:理财周报(北京)        我来说两句

作为2013年最后一只登陆港股的房企,时代地产从彼时至今始终未曾停止楼盘促销。

不久前的5.1假期,时代地产又率先拉开广州地区的促销大幕,全线产品均有不同程度优惠,并打出0首付计划、1万抵5万认筹优惠等活动吸引购买者的眼球。

“地产开发商回笼资金主要靠卖房,销售不佳,减慢周转速度,债务就会出现恶化。现在的促销,是开发商在努力维持原来的周转速度。”一位地产公司内部研究员对理财周报记者表示。

如多数房地产企业惯用的财务设计,时代地产同样拥有偏高的负债率。而随着银行对房地产信贷收紧,其融资不得不向信托等高成本渠道转移。

在逐渐降低的市场预期下,如目前高周转的方式因房屋销售不佳无法维系,近一年内新发的信托项目或将有风险显现。

促销难增销量

5.1假期前后,一条来自时代地产销售人员的群发短信引起理财周报记者的注意,短信中称:“目前时代地产全线产品均有优惠,首期款18个月免息付清、全款购房36个月付清,有员工内部推荐98折,个别项目有更多折扣。”

时代地产官网显示,其楼盘项目主要布局在广东广州、清远、佛山、珠海、中山等5市和湖南长沙,广东地区目前共有10个楼盘在售。

随后理财周报记者致电销售人员咨询得知,最近时代地产主推时代倾城,优惠活动比较多。广州和清远时代倾城3期有“0”首付计划,交付5万元定金即可签约,首付最长可分18个月付清。广州的同时还有一项1万抵5万认筹优惠,即房款总价优惠4万元。4房精装单位最低价格不到14000元/平方米,3房价格低至14700元/平方米另外如果一次性付清房款可打9.7折。

根据销售人员的说法,广州时代倾城在4月27日当天共推出350套左右的单位,去化率达9成。

而实际上该楼盘的销售数据远没有其描述的光鲜。据网易房产统计,截至5月8日,时代倾城(广州)累计已售588套,累计未售1060套,实际去化率为35.6%。

据了解,这已是时代地产2014年来的第二次大型促销。今年3月,时代地产曾推出广州区域内所有在售楼盘全线8.8折优惠活动,同时对于老客户介绍购房,实行总购房款的3‰进行奖励。

该促销期推的主要楼盘时代花生2期销售情况也并不尽如人意。同样截至到5月8日,累计已售327套,累计未售545套,去化率37.5%。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