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富力地产通州项目商业规划变更因业主反对遭否

house.fjsen.com        2014-09-02 11:14:40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余燕明)日前,人民网持续报道富力地产北京公司位于通州区的金禧花园项目存在施工扰民、房屋质量、拆迁受阻、工期延误和东区商业规划变更等问题,人民网记者分别致电富力地产、北京市规划委和通州区政府进行求证与核实。

昨日,记者正式收到北京市规划委和通州规划分局的书面回复,上述部门已经就记者求证的富力地产金禧花园项目二期东区商业规划变更和因拆迁问题停建11号楼的问题予以核实。

北京市规划委和通州规划分局对富力金禧花园项目东区商业规划变更问题进行核实后,在给予记者的书面回复中提到,“在去年2月份前后,分局根据建设单位申请,就该项目调整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公示,公示后收到大量业主的反对意见,后建设单位提出不再修改,分局按照原设计方案核发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这意味着富力地产之前所寻求的项目二期东区商业变更规划的申请遭否。

从去年年初开始,富力地产就已经在着手金禧花园项目二期商业部分规划变更,并一度引发项目业主的声讨与维权。

记者结合分析在北京市规划委通州分局官网查阅到的资料,以及业主向记者提供的一份关于金禧花园项目东区商业规划调整方案的资料发现,两者均指东区商业规划调整后该项目的总建筑规模、地上规模、容积率等相关指标不变。

不过,金禧花园项目的多位业主向记者表示,方案上所说的容积率等指标不变的,规划上的技术问题,业主很难弄清楚,但是其提供的规划图比对后就会发现,公共绿地和业主可活动空间的面积其实是减少了。但该说法未能得到验证。

“其实就是占领业主的公共绿地来建设其所谓的高品质商业,富力就是牺牲业主利益谋取高收益。”有业主尖锐地指出,“变更后的方案将原来小区的绿地和水系都划归到商业区的四合院里,这种有山、有水、有花园的四合院肯定受欢迎。而且双层商业部分改为单层四合院,商业面积不变的话,怎么可能不占据绿地面积呢?”

另外,针对金禧花园项目因为拆迁遇阻而停建一栋楼的质疑,北京市规划委及通州规划分局也对此予以了证实。

“关于11号楼取消的相关情况,经核实,建设单位正在落实该用地的拆迁工作,待解决拆迁问题后,该单位拟按照规划实施11号楼。”北京市规划委及通州分局在书面回复中如是说。不过,回复中并未提及规划中的11号楼建设的具体时间表以及拆迁情况的有关进展。

根据北京市规划委通州分局公布的该项目最新资料显示,11号楼总建筑面积为18207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17084平方米,如果按照目前金禧花园的2.8万元/平方米的均价计算,11号楼的总货值接近5亿元。

“这个项目的地段非常好,非常好卖,但是拆迁成本非常高,之前北京潞河房地产以及现在的富力地产无疑都受拆迁问题的拖累。”一位熟悉富力金禧花园项目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富力地产仍未对此事作出具体回应,一位据信是富力地产董事长秘书的女士回复记者称,其并不知晓通州项目的情况,会将此事转给富力地产负责此事的相关领导。通州区政府新闻科的一位工作人员在今天则回复记者称,区政府正在核查此事,后续进展将会通报给人民网。

人民网将持续关注此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