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金辉地产品牌营销总经理鄂宇:逆市增长 弯道超车

house.fjsen.com        2014-08-29 08:46:18       来源:中房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2005年,因所在房地产公司要转型为投资公司,他不得不选择离开,转投深圳万科,从头再来。在当年万科深圳区域,鄂宇是升职最快的一个人,从普通职员到部门经理,仅用两年时间。

2007年,鄂宇参与组建福州万科,临危受命操盘“万科金域榕郡”。这是2008年万科唯一开工、开盘成功、完成年度销售任务的最大“地王”项目。2008年市场低谷,鄂宇带领团队逆势创新营销,建立“新城市新项目跨界圈层营销模式”、“全民营销模式”、“渠道营销模式”等。这个项目,为鄂宇赢得了良好口碑,让他拿到了2008年度万科“集团金奖”、“集团总裁特别奖”。“金域榕郡项目丰富了万科案例库。万科的结合人文的新城市品牌落地标准化是在这个项目建立的。市场不好,面粉比面包贵,我们做了很多营销创新,别人不能做的也都做了,比如跨界营销和全民营销。本来大家认为在万科工作很有面子,却要去上街派单拓客,刚开始挺多人接受不了。那半年基本没有晚上12点以前睡觉的,酸甜苦辣都体验了”。

营销是有方法论的

“地王”项目取得成功后,福建龙头房地产企业融侨金辉(金辉地产前身)开始接触鄂宇,为其抛出了橄榄枝。这一次,鄂宇是主动选择。

“我觉得人最重要的是,不仅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还要有勇气去实现”。在他看来,融侨金辉是福建最大开发商,从职业生涯考虑,快速上升无疑是充满诱惑的。当时鄂宇在万科已经是分管两个部门的经理了。一是营销,一是项目发展,负责营销、拿地、报批报建。如果分管一个区域还需要在万科做很久,融侨金辉直接给了他这样的平台。不过,2010年底,由于管理层发展路线上的不同,两家原本合作的企业融侨和金辉在合作5年后分手。鄂宇和大部分管理团队选择留在了金辉。

无论在融侨还是金辉,鄂宇一直坚持自己的营销理念。

鄂宇说,长期以来他是看好房地产市场的,但却一直未雨绸缪,用积极的心态做营销。他对营销有一种理性积极的情怀,这种心态或者正是基于多年前的一幕。鄂宇回忆,那是2000年,他到深圳的第一年。深南大道旁的深圳书城楼上有很多培训班,每天下班之后,有很多年轻人在里面进修。白天上班,晚上充电。“这给我很大触动。人一定要不断充电,有竞争意识,公司需要能够解决问题的人”。

鄂宇的营销成绩很显著。当时初来公司,分管集团核心区域福州区域,四个月内便解决了“融侨旗山别墅”等几个困难项目。2010年1月,鄂宇被派到上海,用了不到两年时间,成功建立了上海区域营销管理平台,整合了融侨金辉分布在长三角的8家公司的营销工作。2012年,鄂宇被派往北京总部,开始负责全国的品牌管理和营销管理工作。

今年上半年,金辉地产在克而瑞房企销售TOP50排位大幅度上升。这源于2013年开始,金辉就对市场进行了准确预判,很多营销动作都抢在其他开发商前面,包括积极营销、优化产品结构、加快刚需供应等。“笨鸟先飞嘛”,鄂宇表示,“当市场调整的时候,我们抢占先机,第一季度成绩不错。即便市场不调整,先抢量,手握现金还可以拿地。预计二三季度,市场基本面一定会下行。即便地方政府有救市行为,也不会像之前那次反弹那么强烈了。当前市场的问题,背后是整个经济问题。他特别提到,三四线城市的需求是存在的,但土地放量太大,供应速度太快,导致供需关系严重失衡。城镇化不可能一蹴而就,供求关系决定的市场自然就会出问题。”

一场战斗的胜利不代表一场战役的胜利

金辉地产2014年的首要任务,是规模有质量增长。条条大路通罗马。鄂宇表示,“金辉的运营一贯是稳健,在达到500亿前,目标实现规模年复合增长30%。利润上,也有要求。不希望为了规模,损失太多利润,那就违背了企业存在的意义。”

鄂宇表示,今年金辉的日子会相对好过。“现在房地产市场下行趋势已经形成,接下来就是激烈的市场竞争。金辉去年没拿高价地,产品结构又提前优化,因此没有现金流压力”。

今年的第二个任务是优化储备土地结构。

目前金辉土地储备约1500万平米,对于年销售100多亿的房地产公司来说,这个数字并不少。但是,储备土地结构还有很大优化空间。比如,公司在苏北土地储备较大,但由于市场容量有限,供大于求,重点就在于消耗存量。原则上,公司战略布局已经完成,不再进入新城市,专注目前17个城市的深耕。

鄂宇介绍,截至目前,金辉已经形成以北京、天津、沈阳为主的环渤海区域,以重庆、西安、成都为主的中西部区域,以上海、苏州、合肥、南京、淮安等为主的长三角区域,以福州、福清为主的东南部区域,共17个城市,约40余个项目。携金城、尚品、尊品、金品四条产品线,快速发展。其中金城为综合体产品线,其他分别针对首置、改善、高端客群。

现在鄂宇肩负的任务,是全国的品牌管理和营销管理工作。他认为,“一场战斗的胜利不代表一场战役的胜利”。而对于如何胜利,他认为这其中离不开团队的力量。“一个人能走多远,不仅取决于选择的道路,还在于与谁同行。我很感谢公司和团队,平台很难得!”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