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专访金辉地产副总裁郑长胜:可持续发展更重要

house.fjsen.com        2014-01-28 08:54        来源:金辉集团        我来说两句

2013年已接近尾声,这一年楼市调控政策持续加码,市场成交再创新高,在行业寡头化形势加剧的背景下,一些企业翘楚也此过程中涌现出来。“相对于业绩的突飞猛进,我们更看重的是良性可持续发展”,深耕住宅领域,已实现全国化布局的金辉地产副总裁郑长胜对记者如是说。日前,记者特邀金辉地产副总裁郑长胜先生解读金辉如何步步为营。

记者:在城市的选择上,金辉也有自己的思路。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

郑长胜:今年集团新增土地储备400万平米,分布城市西安、成都、沈阳、福建、上海、南京。之前,一些开发企业为了把规模做大,选择三、四线城市,能够平抑土地价格。现在很多房企选择一线城市,认为应该占有重要城市的保有空间。

而我们在全国化拓展之时,我们认为一定要进入省会城市。供需关系是企业、行业良性发展的核心。省会城市一般人口密集度高,基数大,发展快。所以,当时在企业进入的都是诸如西安、南京等省会城市。

记者:如今的金辉将总部放在北京,望京在建企业总部大楼,2009年跟金地合作的仰山项目也取得了可观的佳绩。可否介绍一下企业的运营之道?

郑长胜:对于北京,金辉不单单看到了北京的市场,更大体会到了北京的资源。信息是通畅的、人才是丰富的,在北京形成集约化管理是首选。能够解决企业诸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思路、人才的瓶颈都能解决。

当前的房地产行业寡头效应明显,过去几百万,甚至几十万都能做地产,现在很多企业变得难以进入。我们在运行企业的过程中考虑到两点。第一、资金的保障,坚持良性负债,保证持续发展。第二、有选择的拓展城市,很多人退出三、四线城市,我们认为每个城市都有它的核心区域,只要选好区域,人口红利一旦到来,那么我们就抓住了机遇。不会盲目乐观,土地价格并不能作为进入城市的唯一标准。

此外,很多主流企业都在做反周期模式,金辉赞同这种思路,在市场下坡的时候大举拿地,市场上坡的时候打开窗口。并与主流开发商寻求合作。我们不按照几线城市去评估发展潜力,金辉选择的是不区分城市、平衡良性负债、持续发展的道路。

尽管立足北京,但并不是完全把开发的重心放在北京。在时间、机遇都匹配的情况下,才会开展业务。

记者:今年截止到目前的销售情况是否理想?成长速度如何?

郑长胜:2013年属于正常发挥,目前企业每年销售额增长25%-30%之间,预计今年的营业额在150亿元左右。

金辉现阶段保持第五梯队,企业都存在积累和释放的周期,对我们来说如何持续更为看重。

记者:多年调控之下的房地产市场如今呈现越来越细分化的趋势,能不能介绍下金辉地产的产品战略?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