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上周福州一手房成交飙涨270% 业内称不排除开发商假成交

house.fjsen.com        2014-07-29 15:25:16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7月28日电(记者 刘丰)888套!上周(7.21-7.27),福州五城区一手房成交量环比前一周飙涨270%。这一数值甚至超过了今年2月份福州一手房月度成交量。不过,业内人士认为,一手房的数据变动并不具代表意义。

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数据显示,上周福州五城区一手房成交888套,较上周成交240套,环比增加648套,涨幅270%;成交面积107216平方米,比上周成交面积29886平方米,环比增加77330平方米,涨幅达258.74%,平均户型面积约120.73平方米。

888套的单周成交量毫无疑问地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大周成交记录。这样的数据是否会给消沉了大半年的福州楼市注入了一剂“强心剂”,这是否意味着福州楼市复苏在望?

“通常一手房的数据在楼市中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二手房市场才是衡量楼市变化的依据。但从近期二手房市场成交情况看,并没有出现这么大幅度的上涨。”一名房产业界人士认为,一周内如此大的数据波动并不符合目前福州楼市的现状。虽然7月份二手房市场有所回暖,但贷款政策没有放松,市场不可能出现大规模的入市行为。

该人士分析,随着福州限购悄然放松,不排除个别开发商通过大力度推盘提升成交,甚至开发商通过假成交、假按揭变相地增加成交量,以此提升市场信心。

记者注意到,上周888套的楼市成交量中,仓山区的贡献不容忽视。仓山区以764套的成交量遥遥领先,占据五区成交占比的86%;其他四区差不多,台江区4%,鼓楼区2%,晋安区5%,马尾区4%。事实上,从过去两周的对比来看,仓山区成交数据大幅度上涨,环比上涨1240.35%;其他四区成交量都有下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上述人士的观点。

无独有偶。近期,济南、苏州等城市放松限购后,楼市成交也出现暴涨。中国指数研究院调查显示,上周,海口、西安、无锡纷纷放宽限购,至此,限购政策调整城市已增至19个,2010年以来执行限购的47个城市中,超过四成已经“沦陷”。

记者调查发现,在限购调整的城市中,西安、南宁等城市官方明文表态放宽限购政策;济南、无锡等城市的限购放松也得到官方认可;福州、厦门、成都、昆明等城市官方否认限购放松或未表态,但实际操作中已经在某些条款上有所放松。当然,长沙、杭州、南京等城市虽然也盛传限购放松,但均被官方否认。

据了解,7月18日,住建部部长陈政高提出,各地可以根据当地实际出台平稳房地产的相关政策,其中库存量较大的地方要千方百计消化商品房待售面积。在庞大的库存压力下,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政策调整的行列。但值得关注的是,限购调整的同时,各地并未放松差别化信贷政策的力度。中国指数研究院相关人士认为,通过公积金、差别化信贷等措施的组合实施,即便放松限购,市场整体仍将保持平稳。

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数据显示,截至今日,福州可售楼盘503个,可售商品房29176套,代售面积374.64万平方米,商品房库存量可以说达到了近年最大值。“千方百计销库存”正成为楼市的首要任务。不过,房产专家表示,对楼市成交影响最大的贷款政策没有放松,楼市不会出现大幅度波动,目前的市场观望期还将持续9-12个月。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