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生命人寿对地产痴心不改 耗资约10亿增持金地集团

house.fjsen.com        2014-07-02 10:44:27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金地集团再度获得生命人寿增持。昨日的公告显示,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自2014年4月26日至6月30日累计购买金地集团1.26亿股。按照这期间金地集团的股价走势测算,生命人寿此次增持耗资约在10亿元左右。截至2014年6月30日,生命人寿累计持有金地集团有表决权的股份达12.35亿股,占总股本的27.63%。

业内人士戏称

金地应“改名人寿地产”

此前,生命人寿曾于2013年11月授权给深圳市福田投资发展公司2.15亿股金地集团股份以行使股东表决权,而此授权期限已于6月30日到期。

2013年1月26日生命人寿第一次举牌金地集团,随后多次增持,占股比例从5%直至今日的27.63%,已彻底从门口的“野蛮人”登堂入室,成为金地集团第一大股东,将金地集团原第一大股东深圳市福田投资发展公司、安邦集团等主要对手甩在身后。

昨日,保利地产副总经理、广东董事长余英在其实名微博中笑称,金地集团应“改名人寿地产”。

高成本进军地产合算否?

不少媒体认为,强势入主金地集团,被视为生命人寿地产布局的重要一步。资料显示,生命人寿此前的地产布局主要为“生命金融城”为代表的商业综合体项目,该项目已在长春、襄阳、东莞、扬州、西安等地推进。

除金地集团外,生命人寿还持有知名地产公司佳兆业集团16.03%股权。今年4月,生命人寿与佳兆业联手以54亿元在深圳拿下“大鹏下沙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整体开发项目”。

从资本市场来看,金地集团从今年3月份以来股价连连高升,“这也就意味着生命人寿增持金地集团的成本在不断增加。”业内人士坦言,“以如此高成本进军地产业是否是一笔合算的生意仍然有待观察。”

不过生命人寿高管似乎对未来的地产行业充满信心,他此前对媒体表示,“我们已经在股权投资方面没有太大的空间,未来可能会花更多的资源进军不动产。”(记者潘彧、周慧)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