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福州临空经济区推重点项目建设 海西创意园开园

house.fjsen.com        2014-06-26 10:12:46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日前,“海西动漫创意之都”开园。园内有形似星际迷航战舰的天晴研发主楼、状如美国五角大楼的智能体能拓展大楼,除了这些,还有金字塔创意工坊、徽派建筑等。

作为临空经济区的重要龙头项目,海西创意园是国内第一家集动漫制作、游戏软件开发、创意产品设计、动漫主题旅游、艺术博物展示、动漫教育于一体的动漫创意产业园区。

近日,围绕“打造航空新城目标,全面打响项目攻坚战”临空经济区召开了项目推动会,意在快速推进一批如“海西动漫创意之都”的重点项目和龙头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双过半”及全年目标任务。

项目带动保进度

海西动漫创意之都由网龙公司独资投入,2008年启动,规划用地3700亩,目前已建设三期共1179亩。除网龙公司旗下的福建天晴数码公司、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公司、福建天棣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入园外,还吸引台湾鸿海集团等多家台湾信息技术公司入内。

“临空经济区在建拟建项目共105项,总投资471.47亿元。其中,重点项目、龙头项目共38项,总投资352.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额37.27亿元。1月至4月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35.52%,超序时进度2.2个百分点。”临空经济区一负责人告诉记者。

18项在建项目中,有12项已投产,有3项已动建。临空经济区漳港街道片区的景丰科技公司一期项目建设现场,一座座现代化的厂房正拔地而起。该项目总投资48亿元,主要生产差别化锦纶6聚合切片、锦纶6民用丝,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00亿元。

基础先行促发展

夏日如约而至,宽阔的滨江滨海路南北澳段游人如织。作为福州沿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继去年南北澳示范段竣工后,该工程的岐洋段、洋屿疏港路—南北澳段、南北澳段—松下段正在顺利推进。

临空经济区内,在已建成滨江滨海路(南北澳段)、201省道(鹏程路)、金港路、梅文路、鹏程路三期、漳湖路、长港路、网龙至滨江滨海路连接段等道路基础上,今年拟投资8.5亿元加快启动园区内长鹏路、江夏路、福港路、东环路、文北路等13条主次干道路建设,加快打造畅通便捷的交通网络体系。

同时,不断完善区内供电、供水、污水、通信、燃气等基础配套。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