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评论:一篇讲稿何以搅动地产界?

house.fjsen.com        2014-05-06 17:06        来源: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羊城晚报讯记者赵燕华报道:这几天,房地产界最热的新闻,是来自万科副总裁毛大庆在建策沙龙内部讲话,这次讲话内容被有心人整理成速记稿在网络上疯传,短短数日中,“万科高管看空全国楼市”等标题迅速占据传媒版面,引发公众关于楼市前景的新一轮热议。更有自媒体人士爆料称,发出此文后带动粉丝增加2000以上!

不过,文章被传出的当天傍晚,就遭万科辟谣,称内容不代表万科和毛大庆个人观点,并表示部分内容不属实。沙龙组织者之一也通过多途径表示对内容外泄及曲解表示愤怒,并指责有部分参与者不珍惜交流机会,以后不再举办。

对于网上流传的这份稿子,毛大庆在接受媒体核实时显得非常无奈。他表示,不久前确实参加过一个内部分享交流活动,参会者主要是行业内的部分企业老总和一些研究人员,由于彼此之间很熟悉,加上目前的地价依然高企,一些同行对市场还过于乐观,他的发言以提示风险为主,希望尽可能唤醒大家的危机感,现场也不都是他一个人在讲。没想到的是,会有人将讨论、问答的内容糅合在一起,以他个人讲话的名义对外发布,再经过一些“标题党”式的转载放大,就变成了他“看空行业”。

毛大庆表示,能做到基业长青的企业,往往都有强烈的危机感。很多优秀企业,都一直在讨论“自己的冬天”、“我们离死亡还有多远”。万科也一直强调“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这正是万科稳健经营风格的重要来源。而当前房地产行业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是地价一直居高不下,反映出过度乐观的情绪还没有完全回复理性。这样的情况下,在行业内部浇一浇冷水,是有必要的。但如果将企业的忧患意识、对风险的警示扭曲为对市场的悲观,则有违他的本意。

据悉,网络版毛大庆发言内容主要包含有:反腐对高端楼盘影响很大,中国商品房新开工面积达极限;18年内中国房地产行业会到达天花板;大城市房地产开发商负债率明显上涨;中国房价短时间内难大幅上涨等观点。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