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评:楼市“空军”为开发商站台为哪般?

house.fjsen.com        2014-04-25 15:17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最近记者参加一个开发商举办的活动,活动请来一位曾以“房地产绑架中国经济”的著名专家易宪容。照理说,唱衰行业的专家不太受开发商待见,不过这位专家自称已参加过该开发商在内地的十几次活动。一位地产行业人士对记者表示,大江南北这么多房地产项目,像这位专家都忙着“走穴”掘金,哪有时间坐在一张安静的书桌前做学问?

一位L姓专家因唱衰中国经济而走红,这些年出场价码节节上升,记者在不同开发商邀请的活动上听过这位专家的演讲,记得第二次听时非常惊讶:“天啊,他是原样复制我第一次听到的演讲啊,从2008年全球金融风暴说到内地4万亿救市方案,全部是一模一样的表述。”听多几次,记者也习以为常了。相信各大开发商都清楚这位专家是“一招鲜,吃遍天”,但因专家面对的观众每次都不一样,专家时不时也更新一下数据内容,但“中国经济得病”等主要内容依然伴随专家走遍大小开发商的各个场合。

记者曾在某个开发商的活动上与一位洋名人发生小冲突,原因在于记者向这位洋名人提问“你到中国大多是受房地产商的邀请,在这么多项目当中哪个项目给你留下最深印象?”想不到这个平庸乃至有点“擦鞋”的问题却引来洋名人的激烈反弹,声称:“我从30年前开始访问中国,但只受过3个房地产项目的邀请,何来‘大多’之说?”活动结束后,记者在互联网查询该洋名人过去一年在中国的行踪,他在365天内参观过的房地产项目或者出席的房地产活动“有名有姓”的就有5个,而自从洋名人炒A股出名后至今已有大概10年,这10年间在中国“捞金”无数,你说他在房地产活动赚的钱还少吗?

说实在,这些年房地产活动已变成“注意力经济”,凡是出名的专家要价都很高,因为他们像明星一样享有很高的知名度,记者也乐于采访。专家们也非常善于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其中一个良方是专注唱空或者唱多,出位的言论如“房地产绑架中国经济”或是像每年必说楼市将大跌50%的谢国忠,他们在民众心中的“辨识度”非常高,至于他们所说的言论是否正确,早在盛产“15分钟名人”的快速消费年代被一个又一个的热点所淹没。 (李凤荷)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